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斗六市農會慶祝111年度農民節暨表彰大會

by | 2 月 14, 2022 | 生活

【威傳媒特派員魏思霖/雲林報導】

  斗六市農會今(14)日上午舉辦慶祝111年度農民節暨表彰大會,雲林縣長張麗善特地出席致意。張縣長指出,農會是咱農民自己的組織與好朋友,也是農民與政府之間溝通的橋樑與平台,傳統農業的推廣業務日漸轉型為農村文化、福利、社區公益等面向,除了以上的服務性事業還包括代辦農民保險,農眷健保、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產業保險與農民退休儲金制度等等。

張麗善縣長出席斗六市農會慶祝111年度農民節暨表彰大會致意
張麗善縣長出席斗六市農會慶祝111年度農民節暨表彰大會致意

  縣長張麗善表示,斗六市是咱雲林文旦、茂谷柑的大產區,近年來在張喬復總幹事的帶領下,業績蒸蒸日上,除了信用部存款突破1百億元外,更不斷開發斗六絲瓜的附加新產品,如絲瓜水、洗面皂、洗髮乳、沐浴乳等等,更致力拓展文旦、茂谷柑的銷售量,今年更在縣政府農業處的協助下打造「茂谷柑1305一生愛我的橘」的品牌行銷全台灣,為今年的茂谷柑銷量創下佳績。這都是有賴各位農會兄弟的努力,才能讓全國民眾可以吃到安心優質的農產品。

  張麗善說,自上任以來,落實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民所要負擔的保費,全額由縣府補助,在各農會的協助下,使咱雲林縣的投保人數成為全國第一。甚至110年度新開辦的「增給傷害給付保險」農民的保費亦是由縣府吸收負擔,使各位農民朋友在耕作務農之餘多了一分保障。此外,雲林縣不僅嚴禁廚餘養豬,更成立零瘦肉精聯盟,創立「雲饗豬」品牌,為了就是讓大家吃得安心。

斗六市各界慶祝111年度農民節暨表彰大會 14日上午於斗六市農會舉行
斗六市各界慶祝111年度農民節暨表彰大會 14日上午於斗六市農會舉行

  這兩年受疫情影響,更顯現冷鏈物流的重要性,張縣長期望未來各農會皆能有自己的冷鏈物流系統,並打造農業數位平台,開創六級化農業,導入計畫生產與產銷預警,農業區塊鏈履歷,強化整體產業價值鏈,打造雲林良品。在縣府與各位的努力之下,讓雲林農業發揚光大,落實SDGs永續發展,讓世界各國看見雲林。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