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苦「古稀工」險失生財機車,員警急助尋回!

by | 2 月 15,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臺北市一低溫濕冷的傍晚,有位全身微濕、身材矮瘦的老翁,手拎著工程帽慌張地至派出所向警方求助,急稱渠機車不見了!

員警與老翁及尋獲之失車。
員警與老翁及尋獲之失車。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值班員警見老翁驚慌失措,趕緊安撫其情緒,並協助老翁將來龍去脈說分明。原來劉姓老翁已逾古稀之年,但因生活困苦,這把歲數仍在工地工作。每天往返中和住家及南港工地之間,皆是騎乘這台陪伴他20多年的老機車,對其生活相當重要。當天早上老翁一如往常的騎車到工地附近的路邊停好車,便至工地上工。惟傍晚結束工作前往取車卻發現車子不見了,附近找了找依舊沒找著,慌張之餘趕緊求助警方。而員警確認其停車位置附近並無監視器可調閱,又查詢該車並未遭拖吊後,趕緊派遣巡邏警員林政翰、李昆霖協助找尋。經至停車處附近多方找尋未果,便加大搜尋範圍,終於在附近巷口找到老翁的機車。而找回愛車的老翁對員警熱心又積極地協助,心裡滿是感激,不斷點頭答謝,並大讚「南港警真正讚」。

老翁頻向員警點頭致謝。
老翁頻向員警點頭致謝。

警方呼籲,民眾到陌生處停放機車時,應謹記停放位置,必要時也可以用手機拍照紀錄慎防忘記,如果發生找不到汽機車停放位置或物品遺失,亦可立即撥打110,請求警方協助尋車。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