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漲贏蛋黃區!高雄這區房價漲最兇│房產

by | 2 月 15, 2022 | 品觀點-財經

高雄近來新案房價不斷挑戰區域新高,精華地段甚至已經全面站上3字頭行情。《品觀點》委託信義房屋針對高雄都會區住宅(不含預售),統計近1年房價發現,高雄都會區房價平均年漲幅約2成,其中漲勢最多的楠梓從單坪15.6萬元飆漲到21.5萬元,漲幅高達37.8%,甚至漲贏左營、鼓山等傳統熱區,一舉衝高蛋白區行情,顯示蛋白區房價已不輸蛋黃區價格。

統計指出,高雄1年來房價漲幅前3名分別為楠梓、左營、鼓山區,均位於北高雄,左營從2021年1月的19.3萬元漲到2022年1月26.1萬元,鼓山區則是從21.9萬元漲至27.6萬元,短短1年也有35.2%、26%的漲幅。

以單月價格來看,截至2022年1月,楠梓的房價單坪來到21.5萬元,換言之,晚一年入手楠梓區30坪的大樓,就多花177萬元。楠梓已經與高雄傳統蛋黃區的前鎮均價21.6萬元、苓雅21.7萬元相差不遠,甚至連漲幅也超越三民、鳳山。

圖說: 截至2022年1月,楠梓區的房價單坪來到21.5萬元,換言之,晚一年入手楠梓區30坪的大樓,就多花177萬元。(記者張雅雲攝)

護國神山台積電帶來房市無限想象,加上未來上下游產業鏈引進的就業人口,引發的居住需求,成為楠梓區房市最大賣點,信義房屋楠梓店專案經理黃致勳分析,楠梓區大樓多為10年以內的中古屋,多數單價仍落在20初頭,相較周邊鼓山、左營區大樓,3房含平車總價約千萬元,「價格相對親民、屋齡相對較新」,也吸引不少自住客來楠梓跨區購屋。

且楠梓房價基期低,漲幅也越高。黃致勳說,去年錯過很多間的自住客,在楠梓起漲後,開始縮短考慮時間積極出價,有不少組客戶都是2周內決定購屋,大幅拉低猶豫期。未來楠梓房價像去年第4季短期暴衝,房價直接跳漲的可能性低,但中古市場長線,受周邊預售案站上3字頭,拉高價格影響,仍是呈緩漲趨勢。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提供

【往下看更多】
金管會送大利多 「輕鬆辦房貸」助推銀行消貸業務量
缺水恐衝擊晶片生產?王美花「鑿井取水說」引熱議|財經|品觀點新聞
品觀點|通膨警戒線再失手 消費者物價指數5度破2%|產經
品觀點│油價一年漲2成 餐飲年前漲1成│產經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