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7檔法人買超股 業績好本益比低|股市

by | 2 月 16, 2022 | 品觀點-財經

俄羅斯突然宣布要撤軍,消息一出包括美國股市、歐洲股市,甚至連俄羅斯股市都出現大漲,當國際股市的不確定因素已經正式消失,第十集報告老闆來聽聽唯泰老師分析台北股市接下來的走勢。

唯泰老師提供選股條件,第一是元月份營收要創新高,大概有122家公司符合這個條件;第二個是本益比要在12倍以下,還有44家公司符合這個條件。

陳唯泰表示,有7檔個股目前是業績好、本益比低,法人也在買超,分別是長榮、大成鋼、崇越、復盛應用、生達、瀚荃跟健鼎。法人比較積極買超的兩檔分別是長榮跟大成鋼,外資最近這一週針對長榮就買超了9862張,是在貨櫃三雄裡外資買超最積極的標的,那麼投信針對長榮也買超了2324張。

陳唯泰指出,鋼鐵股其最近的股價也在低檔打底,股價相對表現比較強勢是大成鋼,外資在過去這一週買超的2萬5千多張,投信也買超1866張,換句話說,在法人籌碼相對的買超情況之下,股價是有機會往上做一個走高。

陳唯泰進一步指出,大成鋼以不鏽鋼為主力,不鏽鋼的漲跌來自於國際報價,包括像是鎳鋅鋁的報價,如果這些報價往上走高,不鏽鋼價格也會跟著走高,目前看起來大成鋼的股價已經在低檔,橫盤整理超過3個月,是一個低檔打底接近完成的架構,而且在最近外資已經連續7天站在買方,目前的股價已經全部站上短、中期均線。

另外,目前大家預期3月份聯準會還是會升息,市場上預期升息兩碼的呼聲比較高,升息一碼基本上會牽涉到接下來國際股市變化,也會牽涉到台北股市的變化。

唯泰老師提醒投資朋友,短線上有一些相對跌深,然後績優的個股可以優先進場布局,但是在操作比重上,現階段操作的持股還是不宜超過70%。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 | 台鋼稱是被迫維權才參與股臨會董事選舉 |產經
品觀點│僑務委員會2021海外臺商精品獎 首屆盛大舉行│產經
觀光飯店航空股慘澹澹到何時?【盧燕俐-小燕有約6】feat.賴建承| 品觀點
品觀點│「海研A3光點」住宅 8週銷售6成! 宣布聯手「台灣松下營造」推日系精品宅│產經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