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X PaGamO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 勇媽市長黃敏惠勉勵各校小勇士發光發熱

by | 2 月 16,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讓環保及防災教育落實在校園學習領域中,嘉義市政府與慈濟基金會、PaGamO幫你優公司於今(16)日在嘉義慈濟聯絡處辦理嘉義市盃「慈濟 x PaGamO 環保防災勇士PK賽」,本次市盃賽報名熱烈,嘉義市20所國小皆組隊報名參加,共有60名學子參賽。嘉義市長黃敏惠特地前來為各校小選手加油打氣,期待每一個校園在老師、家長及志工的引領下,將環境素養深植學生心靈,讓環境教育落實在學校、社區以及每一個家庭。

開幕儀式
開幕儀式

  黃敏惠市長表示,嘉義市政府一直致力於建構永續發展的城市,當環保落實了,就能降低災害的發生,如何整合這些知識並落實到生活中便顯得相當重要。感謝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長期推動環保工作,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比賽,透過PaGamO這個寓教於樂學習平台,孩子們可以將這些知識連結起來,藉由比賽記憶會更深刻,也更能夠具體落實環保防災行動。今日晉級市盃賽複賽前三名的選手將代表本市參與111年3月27日國際盃台灣區環境教育電競大賽,如若再進前十名,將於當日進行環境教育電競大賽全球總決賽,請大家一起為這群環保防災小勇士加油!

市長頒發感謝狀
市長頒發感謝狀

  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劉濟雨副執行長表示,感謝嘉義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與台大教授葉丙成老師的合作,將PaGamO學習平台一起推廣出去,讓莘莘學子們可以用這麼接地氣的方式來學習;未來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也會持續舉辦這樣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

現場來賓齊喊口號
現場來賓齊喊口號

  本次比賽是嘉義市首度辦理PaGamO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為增進嘉義市學生對環境教育、防災防疫之深入認識,競賽以電競遊戲作為核心概念。各校自去年10月起即展開為期三個月激烈校內班際比賽、校際比賽,每一所參賽學校選拔出冠軍、亞軍、季軍的環保防災小勇士後,晉級參與今天「市盃環保防災勇士 PK 賽」資格,讓懷抱電競夢的選手有可以表現自己的舞台。

星光大道
星光大道

  為讓學生感受榮耀感,本次活動讓60位參賽學童在師長的陪同下走上星光大道,進場參加全市競賽。另場外設立主題科普嘉年華多元教育站,並邀請嘉義大學推廣科普教育,衛生局、環保局、消防局以及嘉義慈濟診所共有10處教育站,消防局防災宣導現場進行火場闖關體驗;環保局設計空汙小學堂、綠能爆米花等互動小遊戲,提升活動參與者對環保、防災、防疫的觀念,讓參賽小朋友們體驗半天的知性之旅,大會並備有非常豐富的獎品,體驗越多獎品領越多。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