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孩賭氣奔走迷失街頭,出動三暖警安撫童併協尋母

by | 2 月 17,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大同區嚴姓男子步行經承德路與錦西街口時,看見一年幼男童獨自一人在人行道徘徊,疑似走失心急報案。寧夏派出所警員藍裕翔、劉秉忠、王琪淩獲報立即前往現場將男童帶返所,男童不發一語,在藍等三員親切、細心的關懷下,憑著男童身上之衣著判斷,同時調閱迷失地點周邊之監視器,終聯繫上男童母親黃女前來,黃女事後不斷向熱心員警道謝。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藍裕翔(左1)、劉秉忠(右1)及王琪淩(右2)與男童及家屬合影
寧夏路派出所警員藍裕翔(左1)、劉秉忠(右1)及王琪淩(右2)與男童及家屬合影

警方指出,路人嚴男(40歲)於日前下午14時30分著急撥打110報案,稱有一名疑似走失之男童獨自一人在承德路與錦西街口人行道上徘徊,藍等三員立即前往現址將男童帶返所,並協尋其家人。

藍等三員詢問該迷途男童身分、其家人聯繫方式、就讀學校名稱等,男童對於員警之幫助顯得十分抗拒,對於員警的親切關懷更是不發一語,寧夏所員警們各個化身成親切的大哥哥、大姊姊,不僅將電視節目轉至卡通頻道,還熱情地拿出玩具警車與愛心小熊與男童作伴,桌上更有糖果、餅乾、飲料等零食招待男童,為的就是希望環境能讓男童感到舒適、放下戒備心,並向男童表示:「小朋友不要害怕,我們會幫你找到家人的哦!」讓男童心安。

藍等三員基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之精神,正值年節期間,試想丟失孩童的家人一定正心急如焚地尋找,遂加緊尋親之步調並尋求多方管道協助,觀察男童之穿著,並將男童迷失地點做為中心加以研判,向外擴展周邊之監視器循線調閱,並聯繫社福機構尋求專業協助,同時協調110派案系統員通報北市各單位協助加強協尋,經過多番努力下,於16時42分黃母撥打110報案請求協尋,終聯繫上男童母親黃女。黃女至本所表示,當時湛姓男童(8歲)與其兄吵架後賭氣,憤而自承德路與民族西路口向南離去,湛童可能因此而走失,對於警方安全地將男童帶回,並給予關懷與適切的照料,深深地表示感謝。

大同分局呼籲,照顧孩童需有耐心、愛心、包容力與警覺心,將孩童帶出門時,大手務必緊牽小手,過馬路時亦勿奔跑,時時保持警覺心,如不慎丟失孩童,亦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請求協尋,避免憾事發生。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