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領域跨界合作 新創團隊扶植本土新銳插畫家 《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手繪水彩創作展

by | 2 月 19,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低薪過勞、窮忙躺平, 台灣年輕人未來不再有夢?為了扶植台灣藝文年輕新秀,財團法人國學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家獻,為兩位新銳插畫家林佩儀(橘枳)、邱惟(Grace Chiu)舉行手繪水彩創作展「林佩儀(橘枳)、Grace Chiu手繪水彩創作展」,於2月19日在台灣師範大學德群畫廊舉辦開幕典禮。畫展是由國學文化藝術基金會協同台灣美術院、台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星之國際及MF by GCDC舉行。

五大領域跨界合作
五大領域跨界合作
藝人朋友全體大合照
藝人朋友全體大合照

張家獻提攜新銳插畫家舉辦畫展 橘枳和Grace在《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創作近40幅插畫

  這場台灣手繪水彩新秀的創作展,起心動念緣於《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這本書,書中人物扳手工人阿發透過自身的努力白手起家,進而投身藝術文化和時尚界的勵志人生。而阿發正是畫展主辦方國學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家獻先生本人,他秉持著提攜後進、扶植有才青年的理念,邀請橘枳和Grace Chiu兩位年輕插畫家為《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手繪水彩創作展,創作了38幅水彩插畫,以速寫方式打底再加顏料彩繪而成,陪伴讀者一同體會阿發的傳奇人生。書中以圖像搭配內文情境,紀錄張家獻人生的心路歷程,從酒店少爺、扳手工人、藝術策展人到潮牌合夥人,有如戲劇般的奮鬥經歷。中國大陸方面包括:國台辦、海協會及北京大學也都發來賀函祝賀畫展開展。

插畫家橘枳
插畫家橘枳
插畫家Grace Chiu
插畫家Grace Chiu

《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將改編成影集 尋覓劇中角色人物 即將啟動海選

  國學文化藝術基金會致力栽培藝文新秀,張家獻先生希望透過辦創作展的形式,增加年輕藝術創作家嶄露頭角的機會。橘枳、Grace手繪水彩創作展備受「學術、文化、美術、時尚、影視」來自五大領域的多位學術、藝文界嘉賓共襄盛舉,包括台師大美術學系主任白適銘、台北故宮博物館前院長馮明珠、台灣美術院院長江明賢、知名服裝設計師黃秀瑾、台灣影視導演連春利、星之國際董事長許若薇、資深編劇陳玲玲,以及台師大GF-EMBA教授。與青年新世代交流,藉此進行跨領域的談話和碰撞。現場星光熠熠知名藝人田麗、顏曉筠、許鈞鈞、溫少淮、林宜禾、吳東諺、陳宇風、林郁璋、蕭堡云、涂善存以及知名設計師林薇也都出席盛會。

張家獻
張家獻
台灣美術院江明賢
台灣美術院江明賢
田麗
田麗

  從張家獻《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書中,對於翻轉人生的各位藝人有不同的見解,田麗表示,進入演藝圈拍戲是人她人生的翻轉,從沒有想過會成為演員。吳東諺說聽完張家獻的故事很激勵,扛下重擔組織令人羨慕的家庭,對他來說就是人生的翻轉。涂善存認為想要翻轉人生,要以開放的心態去接納任何事物,保持各種可能性,無論在生活、時尚、藝人或創業方面。陳宇風說從小被寄養長大,有一個很好的信仰,成為基督徒就是她人生很大的翻轉。

  張家獻先生表示,年輕人的創作要讓大家看見、要創造一個舞台給他們,畫展就是最好的機會。這兩位插畫能夠透過文字創作出插畫,是一個文學到圖畫的轉化,希望藉此機會讓她們有所呈現。

導演連春利
導演連春利

  《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書中情節精彩跌宕、人物豐富飽滿,獲得影視界關注。延續去年底甫落幕的第七屆中華文化論壇宗旨,國學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家獻,希望兩岸能在文史、美術、影視方面能持續開展多元交流,因此影視圈有計劃地將《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改編成影集。

  星之國際期許在今年度能展開「由文字到圖像再到影像」的轉化,推出精彩勵志的影視作品,上架串流台的計畫。今年度已著手與學術、文化、美術、影視、潮流時尚五大領域攜手合作,將《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改編成影集,呈現出與眾不同的作品。團隊陣容堅強有榮獲兩屆服裝大賽冠軍的知名設計師黃秀瑾,其獨特的設計風格,深受許多藝術家青睞。還有學霸級的博士導演連春利,曾製作多檔膾炙人口的戲劇,這兩位重量級頭銜人物,將會參與劇集的製作行列。另外,為許多知名藝人打造亮麗風貌的三金(金鐘/金馬金曲)設計師林薇,也會一起參加這部影集的設計。

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
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

  台北故宮博物館前院長馮明珠認為,張家獻是一位積極努力的人,創業過程中不忘初衷,致力關切藝文創作發展,也期許畫展圓滿落幕。台灣美術院江明賢院長表示,張家獻是一位十分有創意的人,這本著作也因有插畫更加生動。江明賢院長與張家獻相識二十多年,認為身為一名企業家,能有藝術家的情懷更是難能可貴。

  新世代插畫家橘枳說,平時喜愛旅行,因此創作主題以街景居多,媒材以水彩、鋼筆為主。橘枳表示很開心能參與張家獻《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書裡的插畫,也期盼大家能欣賞插圖旁的文字小品。另一位插畫家Grace很感謝張家獻的邀約,讓他有機會舉辦手繪水彩創作展,創作過程也很感謝張家獻董事長的建議跟協助。

服裝設計師黃秀瑾
服裝設計師黃秀瑾

  知名設計師黃秀瑾,看完《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過後,感到非常驚訝、驚嘆,也對張家獻的人生歷練感動,讓他體現到夢想有無限大的延伸。知名導演連春利表示,張家獻的故事對從事影劇業者而言,社會底蘊素材非常豐富很值得做成影劇。這本書不僅紀錄張家獻的人生,也記載過去台灣五十年的風景,台灣時代的變遷,在此書留下變遷的印記。

  國學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張家獻先生,當初起心動念希望能為作品增添色彩,因此邀請兩位插畫家,驚嘆他們巧妙將時間、空間做轉移,將他過去記憶中台灣的面貌,在書中歷歷在目的呈現。張家獻在畫展途中,宣布為弘揚兩岸中華優良文化,希望藉由《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能對青年朋友帶來新的啟發,增進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活動。

《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林佩儀(橘枳)、Grace Chiu手繪水彩創作展,起心動念於《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這本書
《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林佩儀(橘枳)、Grace Chiu手繪水彩創作展,起心動念於《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這本書
張家獻致力於兩岸藝術文化交流推廣,提攜後進、扶植兩位年輕插畫家- 橘枳和Grace Chiu
張家獻致力於兩岸藝術文化交流推廣,提攜後進、扶植兩位年輕插畫家- 橘枳和Grace Chiu
書中人物阿發也就是國學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家獻的故事
書中人物阿發也就是國學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張家獻的故事

※《扳手翻轉人生 耀動時尚》手繪水彩創作展 插畫家簡介

林佩儀(橘枳)
台灣師範大學圖文傳播系畢業,手帳速寫創作者、專項古蹟建築的彩繪創作,喜歡透過手繪速寫,記錄當下周遭生活,以畫代話記錄生活,對此感到踏實且有成就感。第一本插畫書《日日的美好咖啡館繪手帳》,《T is for Taiwan:台灣A到Z》等書。

FB粉專:橘逾淮為枳 https://www.facebook.com/TangerineLin
Instagram: @tangerinelin

邱惟(Grace)
旅英年青插畫家與繪本創作者,畢業於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系碩士、台灣大學中文系。喜歡聽故事和漫無目的地散步。靈感多源於自然與生活,希望能創作出令人感到溫暖的作品,捕捉美好的片刻。出版作品有《Kevin è Timido》(義大利Kite Edizioni、西班牙Edizioni SM出版)、《彩虹谷的雲怪獸》(台灣字畝文化出版)等書。
FB粉專:Grace Chiu// 格雷斯畫畫 https://www.facebook.com/grace.sketching
Instagram: @grace.skecthing

中國大陸國台辦、海協會及北京大學發來賀函祝賀畫展開慕
中國大陸國台辦、海協會及北京大學發來賀函祝賀畫展開慕

《扳手翻轉人生耀動時尚》手繪水彩創作展
展期:即日起至2月24日(每日9:00-17:00)
展覽地點:台灣師範大學德群畫廊(台北市師大路1號)
https://goo.gl/maps/e62H2TDmD1LE86rJ9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