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危老建築重建研習課程第二場次熱情開跑

by | 3 月 1,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鼓勵危險或老舊建築物辦理重建,內政部於106年5月10日頒布「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提出許多獎勵重建措施來鼓勵耐震係數不足的老房子重建,以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提升生活品質,達到市容改善之目標。

嘉義危老研習課程
嘉義危老研習課程

  為了讓更多不動產建築專業人士相關從業人員及民眾,對危老重建法令更加了解,市府都市發展處偕同長榮大學輔導團隊,於2月25日舉辦危老重建第二場次研習課程,邀請到營建署都市更新組黃冠華科長、陞豐土木技師侯佳玟及長榮大學土地與環境發展研究中心盧裕文講師。黃冠華科長詳細說明目前都市及危險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政策方向、法令、容積獎勵;侯佳玟土木技師則針對建築物結構安全及補強介紹、危老初步評估報告重點及案例說明,以及修繕補強應注意事項;盧裕文講師透過案例分析說明危老重建計畫操作流程及其注意事項,讓參與的學員更了解危老重建及建築物結構安全。總計參與學員共約50人,大家反應相當熱烈,也都表示受益良多。

嘉義危老研習課程
嘉義危老研習課程

  都市發展處副處長黃世賢表示,為加速推動危老重建,危老條例提供許多獎勵措施,如容積獎勵、稅賦減免等誘因,來鼓勵民眾提出申請,目前嘉義市已有24件成案,歡迎有重建需求的市民朋友踴躍提出申請,這次的研習課程,邀請到專業講師來為學員授課,市府也將於3月4日舉辦第二梯次危老重建研習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從業人員或市民朋友踴躍參與。

  都市發展處表示,民眾如有危老重建申請疑義或想報名參加研習課程等相關問題,歡迎洽詢都市更新科危老重建駐點人員(05-2294838郭小姐)。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