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專家提供技術分析參考 分享投資心法

by | 3 月 2, 2022 | 財經

【威傳媒記者孟憲玉/台北報導】
  技術分析百百種,比如均線、KD值…等技術指標,但一檔股票有那麼多指標,到底要看哪一條才能一眼判斷股價的多空強弱?今天我們就找到技術面分析的投資專家黃世聰,告訴我們該如何用技術面+基本面抓出獲利的飆股!

別盲目跟風!公開提高勝率的選股步驟

  對於一般的投資人來說,盲目跟風其實是相當危險的,最好要建立有邏輯且專業的選股步驟,才能最大化自己投資的安全。黃世聰建議在專業選股上要「從上而下」,先從大環境來判斷,知道現在是多頭市場還是空頭市場,比如現在受烏俄情勢影響,局勢不明朗就不要買太多股票,等到多頭再來做比較大膽的操作。

  挑選個股時,也要確定自己的投資模式,想要買長期投資的,就看配息率跟股價的本益比高低;如果要做短波段的操作賺價差,就看目前技術面表現,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均線的架構,當某檔股票的200天年線、60天季線、20天月線、10日線跟5日線全部都向上的時候,代表股價呈現多頭架構,再搭配業績表現,比如營收、獲利都在成長等,都可以列入觀察指標。

  黃世聰認為,投資人可以特別留意股價逼近歷史新高的標的,通常代表業績已經進入不一樣的局面,再創新高的可能性很高,比如台積電在2007年曾經創下250塊左右的歷史新高,2015年台積電突破新高256塊後,現在已經一路漲到600多塊;相反的如果是市場是空頭格局,就去找創新低的股票放空。

  一般散戶投資人常常不知道為甚麼要買,也沒有進場點的依據,等於是在賭機率,成功機率自然低。聽到別人報明牌時,要先觀察股價的現行架構是不是符合多頭排列,再判斷是不是好的進場點,如果不符合或時機還沒到就不要貿然進場。

  至於賣點,黃世聰也建議投資人設定「移動的停損點」,當股票獲利就續抱,並持續觀察每日高點,以高點的10-15%作為出場點,隨著高點去移動停損點,一旦盤中觸及停損點就分批出場,先賣50-70%,剩下的等跌破月線再賣掉。

看盤軟體百百種,把握2大重點快速篩選!

  投資股票時若能搭配好的決策軟體網站或APP,將成為投資人的一大助力,現在坊間很多財經專家都陸續推出自己的APP,提供各種不同的籌碼面分析及篩選條件,提供投資人作為參考。黃世聰認為,投資人在挑選時可以特別留意2大重點。

一、是介面要越簡單越好,能夠清楚的判斷進場、出場點,提高獲利機會。
二、軟體要具有「獨特性」,他以「股票王APP」為例,它是根據市場上的籌碼面分析結合人工智慧AI與大數據判讀,而且在App上很容易就能透過顏色來區分買賣點,例如翻綠就是賣,翻紅就是買,不但具有參考價值,也相當簡單明瞭。

▲黃世聰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大陸研究所法學碩士,為臺灣知名電視節目特約來賓,以財經專長見稱(圖/黃世聰提供)
▲黃世聰畢業於國立東華大學大陸研究所法學碩士,為臺灣知名電視節目特約來賓,以財經專長見稱(圖/黃世聰提供)

  除此之外,黃世聰更指出如「股票王決策軟體」除了提供技術分析參考外,也會定期舉辦講座,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面對面的方式獲得投資市場相關資訊,而黃世聰也常擔任特別來賓,分享更多精彩的投資心法。
活動資訊:https://reurl.cc/bkxdeo股票王決策軟體免費講座

警語:「本報導內容僅供讀者參考,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