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彩齡夢享館 夢想2.0‧彩齡hold所在

by | 3 月 3,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全國首創「嘉義市中高齡女性服務據點-彩齡夢享館」,透過空間全齡友善化的社會設計,創造世代共融的友善空間,去年度榮獲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社會創新服務及地方婦女培力發展深耕計畫」,在全國創新方案參選的縣市中,共7縣市獲選,嘉義市就是其中一個城市,目前彩齡館邁向夢享2.0,夢想再升級,建構一個「彩齡hold所在」(hold(台語發音:好),hold取自英文保持、擁有與掌握的意思,象徵女性掌握自己的人生,作自己的主人),透過創新的活動與服務,成立多元社團,展現彩齡女子的活力與熱情,和他人一起培養力量、彼此相互影響,從自助到互助、從利己到利他、從服務使用者轉變成服務提供者,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另外也開發友善店家一同加入,打造「嘉義姐姐」的形象品牌,營造嘉義市成為「全齡共享、世代宜居」幸福城市。

內部設施
內部設施

  彩齡hold所在經來館的姊妹們開放式討論,自主發起即將成立多元社團有太極拳社團及牛角撥筋社團;組成者主要來自彩齡館中上過相關課程的姊妹,接受彩齡館服務年齡已屆滿而即將要畢業的姊妹,及對於本社團有共同興趣者,都陸續加入我們的行列。期待在面對不同角色與身分轉變的中高齡姊妹,能在多元自主性社團中,找到人生新價值,影響更多內向的姊妹們和他人一起培養力量、彼此學習相互影響,從自助到互助、從利己到利他,從服務使用者轉變成服務提供者,發揮正向的社會影響力。

內部設施
內部設施
服務項目
服務項目

  未來社團中的成員所學習到的能力,也會投入至社區服務長輩及家庭照顧者,提供紓壓療癒、關懷陪伴、手做小物等服務,降低照顧者的壓力,讓姊妹在展現自我能力時也能發揮正面影響力,創造彼此間更多的幸福感。姊妹所提供的服務也可透過集點的機制至友善店家換取福利,期待更多友善店家的加入,支持嘉義姊姊多元自主社團與友善服務行動,為嘉義的中高齡姊妹營造一個友善環境,展現彩齡姊妹們的幸福人生,樂活自在又精彩。

喘息空間
喘息空間

  歡迎大家好康逗相報,「彩齡hold所在-多元自主社團」3月7日開始受理招生逕洽嘉義市彩齡夢享館(專線電話05-2767576 地址:嘉義市啟明路58號2樓)。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