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電動車NO POWER卡路邊,暖警急尋家人接回! 】

by | 3 月 4,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傍晚時分,臺北市南港路路邊一名頭髮花白的老翁,眼神無助牽著電動自行車停在大馬路旁,路過民眾擔心其安全,趕緊報警請求協助。

警員邱家豪(左)、林言宸(右)
警員邱家豪(左)、林言宸(右)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警員邱家豪、員警林言宸獲報後迅速前往處理。經了解,該名年約70歲的楊姓老翁因獨自騎乘電動自行車自萬華住家外出溜搭,途中發現電動自行車電量用盡,因對環境陌生又不清楚返家路線,且未隨身攜帶手機,無法聯繫家人,頓時不知所措,因此無助地待在於路旁。聆聽老翁敘述經過後,員警不忍老翁在路邊受凍,便請老翁至派出所稍事休息,並提供熱茶取暖。

員警載楊姓老翁返回所內後便設法聯繫老翁的兒子至派出所接回。老翁及其子對警方熱心積極幫忙感動萬分,頻頻致謝。

老翁及家人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老翁及家人感謝警方熱心協助

南港分局呼籲,民眾對於家中長者應多抽空陪伴並留意家中長者之去向以免長者走失。另使用電動自行車及電動載具應依操作說明正確使用及充電,避免因電量用盡失去動力致生危險。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