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成立暨揭牌 普查工作正式啟動

by | 3 月 10,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為配合行政院主計總處辦理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工作,嘉義市政府今(10)日於主計處成立「嘉義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普查臨時組織,由市長黃敏惠以嘉義市普查處普查長身分和主要幹部一起舉行揭牌儀式,宣告普查工作正式起跑。黃敏惠市長也勉勵參加本次普查工作的同仁要了解這項工作的意義,希望同仁能發揮團隊精神,做好普查每一階段的工作,順利完成蒐集嘉義市工業及服務業相關資料。

市長致詞
市長致詞

  「工商普查逗陣來,臺灣經濟亮起來!」黃敏惠市長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是每5年辦理一次的全國性調查,自民國43年開始已辦理過13次,今年是第14次辦理,並將於111年6月1日開始至7月31日止辦理實地訪查工作。工業及服務業是我國經濟發展基石,透過普查可以全面性了解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國家經濟活動基礎資料,同時蒐集智慧技術運用、循環經濟,以及強化電子商務、區域布局等工商發展重要資訊,以掌握業者體質及發展趨勢,作為政府產業發展策略之參考,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調查,請受查廠商們全力配合工業及服務業普查!

工商普查海報
工商普查海報

  嘉義市政府表示,嘉義市普查處於今日成立後,後續將遴派嘉義市政府主計處與建設處等單位人員擔任相關幹部職務,東、西區公所也將於3月21日成立普查所並遴選人員進行實地訪查,合力來推動普查相關工作。本次普查內容主要為廠商基本資料、經營項目、人力運用情形,以及收入、支出、資產等資訊,請廠商提供相關資訊,敬請業者一起支持配合。

  本次普查,嘉義市預計訪查家數約19,762家,預計動員156位普查人力,凡於本市經營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行業範圍之企業及場所單位,不論為公營或民營,已登記或未登記,其設有固定處所者,均為本普查對象。111年6月1日至7月31日期間會有普查員配帶普查員證親至廠商或店家訪查,除實地訪查外,受訪廠商或店家亦可以自5月18日至6月30日止採上網填報方式,可節省接受訪問的時間。

大合照
大合照

  市府呼籲受查單位一定要詳實提供有關資料,個資也會予以保密,僅供政府整體統計分析之用,絕不作其他用途。所有普查人員都將嚴守「三不+二會」的原則,也就是「會佩戴普查員證、會遞送致受查單位函、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也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敬請廠商或店家接受訪查,業者如對普查業務或普查員身份有疑慮時,可洽東、西區公所社建課及嘉義市政府主計處查詢(電話:2254321,分機782)。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