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111年度婦女節大型論壇「創造經濟,串聯現代新女力」

by | 3 月 10,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為慶祝國際婦女節,於今(10)日上午在市府9樓禮堂辦理婦女節大型論壇「創造經濟,串聯現代新女力」,邀請錸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楊慰芬董事長經驗分享,市長黃敏惠也特別出席,並贈送楊慰芬董事長110年社企競賽優勝團隊商品愛饍湯商行的冷凍雞湯與森林走走吧企業社的檜木手機座。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贈送錸工廠楊慰芬董事長愛饍湯商行的冷凍雞湯
黃敏惠市長贈送錸工廠楊慰芬董事長愛饍湯商行的冷凍雞湯

  黃敏惠市長提到,嘉義市致力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城市,不論男女都能在此充分發揮能量,因此呼籲女性不要小看自己。國際婦女節不僅是節日,而是價值的闡揚,我們在4日公布了婦女政策,是累積過去的經驗,同時規劃未來繼續前進的動力。很高興邀請錸工廠楊慰芬董事長,與我們分享人生的經歷,她從原本金融體系業進入到照顧的產業,推動以社區融合、全齡照護為主軸的在地照護創新社會福利場域,打造全台第1座融合3代同堂皆可利用的開放式商業空間。錸工場為了提供給銀髮照護者是幸福感,整合資源與科技力量將服務商機從台灣延伸到國際市場。

黃敏惠市長贈送錸工廠楊慰芬董事長森林走走吧企業社的檜木手機座
黃敏惠市長贈送錸工廠楊慰芬董事長森林走走吧企業社的檜木手機座

  黃敏惠市長說,市府長期重視婦女政策,去年開始以「嘉有社企‧城市新活力」作為號召,鼓勵本市女性及弱勢族群運用創新創意突破困境投入社會企業,繼系列課程後,更將社會創業夢想具體實現,推出「社會創新及社會企業創業競賽」,透過完整的遴選及輔導機制,發掘具執行力與發展性之團隊,導入業師輔導,從培力、深化、輔導、競賽獎金補助、到創業,讓嘉義市成為兼具經濟發展與公義社會的友善創業平臺。每一個人都可以是嘉義隊,辛苦共創、幸福共享,讓這個城市變得更好。

大合照
大合照

  錸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楊慰芬董事長表示,「怎麼讓科技如何投入長照領域,必須要貼近了解長輩的需求!」楊慰芬分享自己的故事,她說過去30多年來都從事財務金融工作,近六年來,因為帶父親出門才發現,許多服務設計都無法滿足長輩的需求,錸工廠希望提供一個智慧照顧服務平台,照顧好家人、員工的家人進而擴大到社區的長輩,同時引進日本資源結合科技、整合資源將服務商機從台灣延伸到國際市場。

大合照
大合照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表示,依據108年嘉義市婦女生活狀況暨福利需求調查結果,嘉義市婦女感受最期待推展改善的市政項目,以經濟就業比例最高,透過觀光行銷、教育文化、青年磁吸、健康運動與產業創新面向提升就業機會。今年委託社團法人嘉義市就業服務推廣協會辦理婦女節大型論壇「創造經濟,串聯現代新女力」社會企業講座,邀請財團法人錸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楊慰芬董事長分享國內社會企業成功經驗,期待透過溫暖堅韌的女力精神,開啟嘉義市「創造經濟,串聯現代新女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