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大蒜將進入採收期 請農民視價格適時出售 切勿聽信謠言

by | 3 月 11, 2022 | 生活

【威傳媒特派員魏思霖/雲林報導】

  雲林國產大蒜3月下旬進入採收期,今年全國大蒜種植面積較去年增加,惟國內產量仍不足以完全供應國人消費,政府也嚴禁大陸蒜頭進口的立場從未改變,且在目前國際蒜價仍維持高價,進口利潤不高,請農民切勿聽信蒜商謠言,急於拋售新蒜,為避免產期集中出售造成銷售壓力,請農民將採收的新蒜乾燥後,視市場價格再適時出售,以維護收益。

雲林大蒜採收情形
雲林大蒜採收情形

  依據農糧署調查資料,本(111)年國產大蒜種植面積較去(110)年增加,但仍需視大蒜生長後期之氣候狀況,方能確定其單位面積產量,國內進口配額3,520公噸,依中央統計數據近3年平均消費量約64,000公噸,應尚可達到產銷平衡。

  大蒜屬禁止自中國大陸進口的830項產品之一,自其他國家進口的關稅配額內低關稅之大蒜,只能於每年10-12月間才可以進口,此時期並非是非國內產期;至於配額外進口(含配額進口期間外進口) 採從量課稅依進口量每公斤課稅27元,今年進口量到3月2日已進口3,171.82公噸,較去年同期進口量8,066.93公噸大幅減少 ,目前國際蒜價仍維持高價,進口利潤不高,請農民切勿聽信蒜商謠言而急於拋售新蒜。

  雲林縣大蒜品質優良,風味獨具特性,但為避免農友於盛產期間集中出售造成市場供貨壓力而影響價格,請農友配合視市場價格適時出售,將大蒜充分乾燥後,再分批出售,以維護收益!
(取自雲林縣農業處長吳芳銘臉書)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