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伯駕車路口爆胎,巡警挽袖救援

by | 3 月 13,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一對年近八旬夫妻駕車行經和平東路一段與金山南路二段口時,車輛突然爆胎拋錨,適逢下班尖峰時刻,往來車流眾多,夫妻倆受困車陣中,正當兩人驚慌失措時,所幸有熱心民眾與員警合力幫忙將車推移至路邊及時協助救援脫困。

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周岳陞
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周岳陞

大安分局和平東路派出所員警周岳陞於日前19時許,在和平東路一段與金山南路二段路口擔服交通疏導勤務時,突然見一部自小客拋錨在路口,員警立即上前了解關心,在得知車輛輪胎爆胎後,與路過的熱心民眾合力將自小客推移至路邊安全位置,因老夫妻表示更換備胎就好不用拖吊,周員見老先生自行更換備胎甚是吃力,便主動表示由他來幫忙,兩人用不到20分鐘就順利換好備胎,讓老夫婦能順利重新上路返家,夫妻倆離去時還說:「好在有貴人相助,不然真的很危險」,不斷地向員警及熱心民眾道謝。

員警與熱心民眾合力推車至路旁.
員警與熱心民眾合力推車至路旁.

大安分局呼籲,民眾開車外出時,出發前一定要仔細的檢查,除了胎壓之外,還要觀察輪胎是否有裂口、胎面磨損狀況,發現小問題應及時排除,駕駛中如遇車輛故障或其他臨時狀況,應立即啟亮警示燈並於車輛後方豎立警示三角牌,預防後面來車追撞,防止二次事故。

員警與熱心民眾合力推車至路旁
員警與熱心民眾合力推車至路旁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