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東海植樹節 校友認養植栽美化校園

by | 3 月 13, 2022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312植樹節,昨(12)日上午,該校於東大溪畔相思林舉行「2022東海植樹節」活動,逾百名校友師生參與,認捐樹種植栽,除了為永續校園環境盡力之外,愛心所得捐贈也將成為日後樹木的養護基金;校友認養的植栽是東大溪整建計畫中為持續東海大學相思林林木多樣化,校方採用多樣性原生種,包括樟樹、苦楝、茄苳、烏桕、杜英等17種不同樹種,以維持鬱鬱蔥蔥的校園風貌。

  「2022東海植樹節」由東海大學舉辦,董事長吳清邁、校長張國恩、臺中市政府水利局主任秘書林志鴻、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全國各地校友和校內師生共襄盛舉。在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盛情邀約下提出「一人一萬、百人成林」的認捐活動,許多歷屆會長、理事長與校友踴躍參與認養。

  東海大學的董事長吳清邁表示,現在的相思林是早期的校友和學校一起種植的樹木,感謝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發起活動,以及校長張國恩推崇永續使之成為東海的特色;更感謝臺中市政府的協助,讓相思林成為東海大學的一處美景。

東海大學董事長吳清邁(右四)、校長張國恩(左六)、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基正(右三)帶領師生校友植栽,永續校園。(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長張國恩表示,東海大學校園腹地大、樹林又多,要做對台灣社會與地球有貢獻的事。學校成立永續辦公室,將社會、經濟、生態、文化四大永續整合至永續辦公室的推動目標中,並確實執行。張校長說,目前各界對永續發展皆非常重視,包含上市櫃公司需逐年達成溫室議題目標,以及推動溫室氣體盤查等。東海大學持續種樹,堅持走對的路、做對的事,期望成為台灣永續校園的示範學校,對社會、地球作出貢獻。

2022年東海大學植樹節逾百名校友師生參與,認捐樹種植栽。(圖/東海大學提供)
2022年東海大學植樹節逾百名校友師生參與,認捐樹種植栽。(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長李基正表示,母校相思林已趨於高齡化,透過環境及生態檢核,積極進行原生樹種復育計畫。他也呼應張校長的治校理念「營造綠色樂活與永續校園」,期望東海大學於2028年達成校園碳中和達百分之五十。李基正說「東海Can Help」,希望號召校友持續造林為環境永續盡力,也讓校友們和校園有更緊密的連結。

  臺中市水利局主任秘書林志鴻表示,公部門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感謝東海大學提供校地讓東大溪水環境整治順利進行,是公私協力最佳合作典範。種樹減碳是達成永續最好的方式,本次在東海校友總會理事長號召下,有這麼多人來參與,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