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醉酒駕金母湯!南港交警連逮2男】

by | 3 月 14,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為遏止酒駕,立法院已於今年年初三讀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刑法》及《陸海空軍刑法》,加重酒駕刑罰及行政罰,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為了展現酒駕零容忍的決心,近日在凌晨5、6點天色朦朧之際,加強取締酒駕執法,在間隔不到1小時內連續查獲2名宿醉酒駕的民眾,酒測值分別為0.23 Mg/L及0.42 Mg/L。

取締員警(左:楊皓翔 右:王郁仁)
取締員警(左:楊皓翔 、右:王郁仁)

經瞭解發現,其中一位民眾是前一晚與朋友聚餐吃燒酒雞,席間還有飲用些許高粱酒,另外一名民眾則是因失眠所以喝了1杯約100CC的高粱酒幫助入睡,兩位當事人均自認隔夜睡醒已退酒所以駕車外出,沒想到體內酒精仍未完全代謝,以致遭警方攔查取締,不但要面臨高額罰鍰,其中酒測值高達0.42 Mg/L者更是觸犯刑法第185條之3公共危險罪,兩人看到酒測值超標,都懊惱萬分。

南港交通分隊員警執行路檢
南港交通分隊員警執行路檢

南港分局提醒,許多民眾喝完酒睡了一覺後,在體內酒精尚未代謝的狀況下就開車上路,導致「無自覺酒駕」的狀況發生,南港分局在此呼籲除酒後不開車外,更應注意宿醉不勉強開車,多利用代駕或大眾交通工具等方式替代,以避免發生酒駕憾事,確保你我用路安全。

對酒駕民眾實施酒測
對酒駕民眾實施酒測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