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大業國中愛凡球啟用典禮 「鮭魚洄游躍大業 Adventure to the WORLD」黃敏惠市長:讓孩子找到自己的舞台

by | 3 月 14,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嘉義市大業國中今(14)日舉行校園藝術「Adventure愛凡球」啟用典禮,嘉義黃敏惠市長等貴賓共同與會。大業國中師生與藝術家歐志成老師合作,創作地景彩繪以及愛凡球校園裝置藝術,為校園導入創新課程,注入新的生命力,優化孩子們的學習環境,校園裡處處可以學習,透過學習品質的提升,幫助孩子立足嘉義市放眼國際,成為有素養的世界公民。

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嘉義市的教育是時時是課程,處處是課程。」市長黃敏惠表示,走進大業國中,可以感受到校長和老師的用心,讓孩子時時刻刻中尋找自己的舞台、展現能量與熱情;今天愛凡球啟用讓我們覺得非常驚豔,精細的課程設計、跨領域學習,是藝術,也是科學,人文和科技相佐下,讓學習更精采。謝謝歐志成老師與大業美術團隊帶領孩子一起創作,把校園藝術融入美學、環境永續發展概念,帶領他們省思,並找到學習的樂趣與熱情。

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

  市長黃敏惠說,今天孩子們畫的每條鮭魚都不一樣,也具有特殊意義,覺得孩子們表現非常優秀,每個孩子朝著夢想前進,並且踏踏實實、認真努力,這就是教育的本質。

  教育處表示,愛凡球以鯨魚象徵台灣,地球代表未來,象徵師生們乘風破浪,勇敢迎向世界,此一創作概念不僅具有新意,更凸顯校園美感教育之落實,透過裝置藝術的意象表徵讓學習情境更加優化。在此要特別肯定學校的用心規劃,因為有大家的努力與重視,孩子的視野才能更加遼闊,進而立足嘉義市,放眼國際,成為有素養的世界公民,為國際社會盡一份心力。

愛凡球
愛凡球

  校長陳明君表示,「Adventure愛凡球」為大業師生攜手在地藝術家歐志成老師共同創作之作品,包含「鮭魚洄游」地景彩繪和「Adventure to the world」裝置藝術。美術老師在課堂上引導孩子設計發想,積極與歐老師對話,激盪出大業的火花,創作包含兩部分,一為「鮭魚洄游」,象徵大業國中人才濟濟,校友返校回饋母校,總共有16條魚,每一條魚皆為師生創作,代表的是一個國家的特色或是一件國際議題;二為「Adventure to the world」愛凡球裝置藝術,期許大業學生放眼世界,關心環境,展望未來。

蔡宗岳老師COSPLAY愛因斯坦
蔡宗岳老師COSPLAY愛因斯坦

  鮭魚迴游中的荷蘭鮭魚係由葉恩圻與余蘊庭同學共同創作,以荷蘭國旗紅白藍創作,紅色代表大業國中金榜題名的榜單,藍色是期許大業學生具有遠航力,白色是喻意大業的學生能擁有一顆純真的心,鬱金香則是希望同學畢業後,都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學生透過AR擴增實境,實地解說創作理念,結合現代科技,展現跨域課程,令人耳目一新。

大合照
大合照

  而今天也是國際數學日,蔡宗岳老師特別COSPLAY愛因斯坦與市長、校長騎乘腳踏車發電,點亮LED,帶動機器人點亮彩色燈圈,展現科技教育及機器人程式教學的成效。校方同時也精心準備伴手禮,為大業國中數學領域團隊研發”兀”餅乾,以「吃兀」慶祝國際數學日,相當吸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