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寮戶所便民加值服務 進駐校園協助學生初領國民身分證

by | 3 月 1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魏思霖/高雄報導】

  滿14歲者,就可以初領國民身分證,大寮戶政落實便民服務,每年都會加值服務進駐轄區內國中受理應屆畢業生初領國民身分證,承受考試壓力的學生和家長們不用再奔波到戶政事務所申請,省時又方便。

拿到人生第一張國民身分證的同學很高興自己有種轉大人的興奮感
拿到人生第一張國民身分證的同學很高興自己有種轉大人的興奮感

  大寮戶所主任李堂賓表示,轄區內有5所國中,每年大約有700人需要申請初領證,考量學生參加5月會考時需要國民身分證,所以戶所特地派員到學校啟動行動戶政服務協助同學完成身分證的申請與領取,這樣可以讓學生和家長不用再奔波了。學生們都是第一次拿到身分證,所以戶所也同時宣導身分證的重要性及不小心遺失的處理方式。再來透過這次機會宣導戶政其他便民服務,例如:繳交規費也可利用一卡通、Google Pay、台灣pay等,多元的支付方式。

111年度,大寮戶政入校人口政策宣導
111年度,大寮戶政入校人口政策宣導

  拿到人生第一張國民身分證的同學很高興自己有種轉大人的興奮感,大寮戶所同時也提醒當天來不及參與校園集體辦理初領證的人不用擔心,可以利用戶所上班時間親自帶著學生證或其他證件、符合規格的相片(或先上傳電子檔)、規費50元,就近到任一戶所辦理初領國民身分證可當場領證,星期六要辦也沒問題大寮戶所周末不打烊6912貼心服務(早上9:00到12:00)受理。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