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嬤搭錯車迷路 內湖警溫馨護送返家

by | 3 月 16,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內湖分局潭美派出所日前熱心民眾報案,指稱內湖區潭美街上有一老婦人迷路且行動不便,需要警方協助。

潭美派出所警員張峻誠(左)、王承一(右)
潭美派出所警員張峻誠(左)、王承一(右)

潭美派出所警員王承一及張峻誠等2人擔服巡邏及備勤勤務時,獲報迅速抵達現場時,見一名老婦人獨自在車水馬龍的街道上,深怕發生危險,王等2員立即保護老婦人至安全地方,經關心詢問,瞭解老婦人已年屆9旬,並稱原先要去松山區運動場運動,惟不慎搭錯公車於內湖區下車,因不知回家的路,亦不記得家人的聯繫方式,且身上攜帶的錢不足,於是在寒冷的天氣中,走了一大段的路,員警不斷拼湊老婦人提供的訊息,終於確認其住家地址後,立即駕駛警用巡邏車護送老婦人返家,老婦人對於警方的熱心舉動感謝不已,並向警方表達道謝之意。

員警請婦人離開車道
員警請婦人離開車道

內湖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長者,晚輩應關心長者外出的時間、地點及搭乘的交通工具,並幫助長者事前規劃目的地路線,如路線複雜,宜避免讓長者獨自前往,以防長者迷路;另遇有需協助之民眾,請撥打110,由警方前往處理。

員警載送婦人返家
員警載送婦人返家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