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高中 再創高峰

by | 3 月 16,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南華高中不同於傳統教育,素來以鼓勵多元發展的自由校風著名。莊惠安校長年少時曾擁有過不快樂的學習經驗,因此更能理解不適應體制內教育的孩子,更清楚如何用不同的方式引導出孩子的天賦,讓他們在喜歡的領域發光發熱,也因為莊校長「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讓南華高中不少學子得以完成高中學業之餘也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南華高中 再創高峰
南華高中 再創高峰

  南華高中為了尊重每個孩子都是不同個體,發掘每個孩子的學習天分,要求學校老師,不只要會教學更要擁有傾聽的能力。面對國高中正值叛逆期的年紀,同時也是探索自我思考未來的年紀,比起填鴨式教育讓孩子們淪為考試機器,幫助孩子瞭解自我、有目標性的朝著理想大學前進才是老師教育孩子的初心;南華高中老師們憑著多年帶班經驗,掌握著不緊盯也不寬鬆的學習風氣,像人生路上的戰友般亦師亦友、教學相伴,讓孩子在快樂又有紀律的環境下學習,這也是為什麼南華高中能讓這些曾經陷入迷途的孩子找到自己努力的目標。

  如此用心的學習風氣,也讓老師們擁有更多教學熱情,老師們不只把教學當成工作,更是人生的志業;學生還沒上課前就到校備課,並且利用放學後的時間準備教具、考卷,甚至模擬預習上課的方式、教學的語調,即使是不同科別的老師,也會在完成自己科別的工作外,互相討論學生們學習狀況擬定教學策略,當發現學生們出現部分課別理解力不足的時候,更會耐心的個別指導,並且互相配合調整教學腳步,讓每一位學生都能獲得最妥善的照顧。

  創校以來秉持用心、細心、耐心,看在許多家長、孩子的眼裡,也在學子們心中建立良好口碑,近年更是年年皆有學生透過繁星推薦錄取國立科大,未來依舊會戰戰兢兢努力延續優良的教學精神,再創高峰。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