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 嘉市競技疊杯代表隊榮獲佳績 譜寫精采生命故事

by | 3 月 18,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111年全國競技疊杯錦標賽於3月12日、13日在新北市恆毅高中登場,嘉義市競技疊杯代表隊首次組隊參賽,便在本次賽事勇奪佳績,在一般組部分,志航國小的謝宗祐獲得U8組3-6-3第10名;在特別組部分,特教生的表現相當耀眼,獲得3金、6銀、6銅、6個第4、7個第5、3個第6、3個第7、3個第9、3個第10的亮眼成績。

志航國小的謝宗祐
志航國小的謝宗祐

  勇媽市長黃敏惠表示,市府自109年以來就將競技疊杯運動作為適應體育的重點推展項目,因為這項運動是唯一不用更改規則,就可以讓普通生和特教生一起參與,一同競賽的運動項目。本次嘉義市代表隊中有20位選手參與一般組比賽,有11位選手參與特別組比賽,其中參與一般組比賽的選手也有多位是接受特教服務的孩子。

蘭潭國中林佑安克服身體不適完成賽事
蘭潭國中林佑安克服身體不適完成賽事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代表黃市長到場鼓勵及關心參賽選手。林處長表示,嘉義市以競技疊杯作為帶領特教孩子走出嘉義市的媒介,透過參與高規格、高強度的賽事,為特教孩子搭起舞台,讓孩子在舞台上可以譜寫精采的生命故事。此次運動代表隊的每一位師長及家長對孩子的關懷和指導,讓人動容,大家不分彼此,都是為了成就嘉義的孩子。

疊杯全國賽
疊杯全國賽
大合照

  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表示,這一次全國賽事,共有11個縣市261位選手參賽,嘉義市推展疊杯運動短短二年,代表隊即獲得佳績,選手的抗壓性和心理素質,讓人非常敬佩。在代表隊中,有許多具有生命故事的選手,如罹患短腸症的選手林佑安,因為第一天的賽事耗損體力,導致隔天佑安精神及體力不太好,但他仍舊堅持要持續參加賽事。雖然上午比賽狀況不理想,但在場邊老師和家長一聲聲的加油和鼓勵下,終於恢復平日的水準,順利完成下午的賽事,並獲得個人特殊組3面獎狀。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