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何庄 嘉義市何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

by | 3 月 19,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建構高齡友善城市,嘉義市第36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19)日在何庄社區正式啟用。市長黃敏惠親臨揭牌並強調,市府會持續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暨C級巷弄長照站協力合作,打造「全齡共享、世代宜居」的嘉義市。面對疫情威脅,黃敏惠市長再次呼籲各社區務必落實防疫作為,民眾要戴好口罩,貫徹「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的「三手」防疫措施,完整接種疫苗、鍛鍊體力,讓自己有更好的保護力。

黃敏惠市長揭牌
黃敏惠市長揭牌

  「何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揭牌儀式,在熱鬧的舞獅表演和育人國小直笛隊音樂演奏中展開。市長黃敏惠指出,何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去年7月即開始服務,然而受疫情影響,今天才正式揭牌。感謝擔綱服務的靜觀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安排涵蓋人文和科技的許多精彩課程,結合何庄社區發展協會,提供長輩及身心障礙者最棒的照顧,讓整個社區活絡起來。

  面對疫情威脅,黃敏惠市長也再次懇切呼籲市民,千萬不要掉以輕心,各個社區更要落實防疫,請符合施打第三劑疫苗的民眾儘早接種,提升保護力。4月10日前,65歲以上民眾打任何一劑將可領取500元商品券;3月31日前18-64歲民眾施打第一第二劑,可領200元商品券。除了接種疫苗外,口罩務必戴好,貫徹「拱手、不握手、勤洗手」的「三手」防疫作為,同時勤加鍛鍊體力,才能提升自我保護力。

大合照
大合照

  嘉義市致力打造健康防老城市,於50+高齡友善城市大調查中表現亮眼,榮獲特優城市的殊榮,不論是在樂齡學習中心的參與亦或是運動健康促進的健康養成,皆為全台第一名!近期「幸福台灣─2021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也奪得雙獎殊榮肯定,連續兩年在幸福指數榜上名列前茅,目前已成立36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提供完善的照護服務。

大合照
大合照

  今日正式揭牌啟用的「何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設置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時間為每周一至五,9時至16時,提供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共餐服務、健康促進活動及預防及延緩失能失智等照顧服務,努力營造社區各項福利發展活動,關心照顧社區老人生活不遺餘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