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烏克蘭助學計畫 黃秋雄博士慷慨認助1600萬元

by | 3 月 21, 2022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日前,該校召開記者會,發起幫助烏克蘭學生「遠離戰火、來台求學」人道救援計畫。同日,壽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黃秋雄博士知悉此一訊息後,第一時間慷慨解曩認捐該計畫所需經費新台幣1,600 萬元整,藉此拋磚引玉, 希望台灣能幫助更多烏克蘭學生在此困難時期來台念大學。

東海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幸雅各發起協助烏克蘭學生獎學金計畫(圖/陳惠玲攝影)
東海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幸雅各發起協助烏克蘭學生獎學金計畫(圖/陳惠玲攝影)

  為了幫助烏克蘭的青年遠離戰火繼續學業,東海大學秉持人道精神,配合教育部推出烏克蘭學生「遠離戰火、來台求學」的援助計畫。

  黃秋雄博士係逢甲大學會計系畢業,早年曾在外交部會計處服務,外派駐外大使館期間,目賭國家當時外交上遭遇的種種困難。回國後雖轉任會計師,但內心一直希望能為台灣盡點心力。

  黃秋雄博士曾任東海大學董事會監察人,長期愛護 東海並以實際行動捐款支持東海大學各項建設與計畫,一貫主張私立大學應是 社會公器,東海大學正是這方面的典範。黃博士長期關心高等教育以及私立大 學公共化的議題,四月中將把他多年的心得彙整出版<大學是社會公器或私人產業 ? >一書。

黃秋雄先生慷慨解囊贊助獎學金讓烏克蘭學生來台求學(圖/東海大學提供)
黃秋雄先生慷慨解囊贊助獎學金讓烏克蘭學生來台求學(圖/東海大學提供)

  黃秋雄表示,最近大家應該也在媒體上有看到報導,在國內外備受人敬重的前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先生,在二戰期間也是跟隨其父親輾轉逃往美國,父母親備極艱辛栽培,加上他自己的努力奮鬥,終於有今日舉世公認的成就。

  黃秋雄更希望透過像東海大學這樣的人道救援計畫,將來能為烏克蘭培育出像張忠謀這樣的傑出人才,發揮台灣的影響力。他強調,希望能對東海新任校長張國恩教授加油打氣,支持他翻轉東海大學邁向未來大學。

  張國恩校長表示,此次東海大學在校友、國際學 院基於人道立場發起推動支持烏克蘭學生來台求學援助計畫,非常喜悅獲得黃秋雄博士的大力贊助,黃博士在這個計畫發起不到24小時內,就發揮人飢己 飢、人溺己溺的精神慷慨解囊捐助 新台幣 1,600 萬,費用已可全額支助十名 烏克蘭的學生四年在東海的求學費用。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