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風華 楊柳再現」垂楊國小創校80週年 市長黃敏惠回母校祝福

by | 3 月 21,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垂楊國小為慶祝創校80週年,凝聚校友對母校的向心力,增進校友之間的聯繫,特別於今(21)日上午辦理「八十風華,楊柳再現 校友回娘家植樹活動」,除了型塑「垂楊」意象,也喚起校友們對舊時河溝兩岸楊柳婆娑的美麗印記。勇媽市長黃敏惠以傑出校友身分回母校祝福垂楊國小生日快樂,校方也貼心的準備黃敏惠市長當年的畢業紀念冊,讓黃敏惠市長直呼「好懷念!」

合照
合照

  「回到母校的感覺真好!」市長黃敏惠表示,垂楊國小創立於1942年,感謝周孟志校長帶領全校師生規劃垂楊國小80週年校慶活動,由周孟志校長說明日據時期設校及遷校至現址的來龍去脈,讓大家對學校有更深入的瞭解。也感謝歷任校長的用心和老師們的努力以及家長會長出錢出力,讓垂楊國小80年來培育出許多傑出校友。難能可貴的是,這些校友們對母校的回饋和關心源源不絕,這就是教育的力量。

植樹活動
植樹活動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表示,學校為80週年活動安排相當用心,由「垂楊管樂團」悠揚的樂曲揭開了序幕,迎接貴賓和校友們的蒞臨,並以「八十風華逗陣講,楊柳再現共齊走」為題,表演閩南語多口相聲,故事題材以「垂楊國小歷史變遷」為主軸,述說嘉義市的進步與繁榮,精彩逗趣的表演,讓與會貴賓與觀禮同學瞭解學校歷史脈絡,對校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合照
大合照
大合照

  植樹活動由市長黃敏惠率領各界貴賓種植20棵楊柳樹於前庭花園,並在學校精心設計的簽名卡上簽名,繫於柳樹上表達對母校的祝福,期待將來柳樹長大,為母校帶來「楊柳再現」的美麗景致。而楊柳樹種植之後將由在校同學們認養,也象徵教育「傳承」之意。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