蹣跚老翁久坐他人家門口,南港警暖心護送平安返家

by | 3 月 22,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告別連日的濕冷,終於迎來暖和陽光,許多長者也趁機外出散步取暖,但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的一處社區卻有民眾發現有一名疑似行動不便的陌生老翁坐在其家門口曬太陽,經向前詢問發現老翁嘴巴雖有說話的嘴型,但卻沒聲音,無法知道是誰家的長者。請里長到場確認也未果,故請求警方協助。

處理警員副所長王冠畬(左)、警員林暐倫(右)。
處理警員副所長王冠畬(左)、警員林暐倫(右)。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副所長王冠畬、警員林暐倫獲報立即前往。員警在嘗試與老翁溝通後發現,老翁雖無法出聲,但尚能以點頭方式回應。而在一番探詢後得知老翁姓闕、44年次,有些許健忘但還有印象住在不遠的興華路一帶,員警旋即以巡邏車載老翁前往興華路附近挨家挨戶尋訪。經員警鍥而不捨地詢問之下,終於找到老翁的住處,順利將老翁平安護送到家。順利返家的老翁頻頻向警方點頭致謝。

員警帶老翁尋訪附近住戶。
員警帶老翁尋訪附近住戶。

南港分局呼籲,近日天氣變化大,如家中有老人家自行外出,家人應注意提醒,以免發生憾事。另家中如有失智長者記得要常留心行蹤,並在長者身上配戴有填具聯絡方式的隨身物品,以利長者走失時能即時尋回並聯繫家屬。

員警順利將老翁護送到家。
員警順利將老翁護送到家。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