酩酊醉漢遭逮 酒醒「鞋子不是我的」

by | 3 月 25,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日前寧靜的夜裡,在臺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六段巷內忽然傳出一聲巨響,民眾開門查看發現一名機車騎士摔倒在地,而自己停在家門口的機車也遭撞倒,趕緊報警處理。

犯嫌泥醉自撞摔車。
犯嫌泥醉自撞摔車。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玉成派出所員警到場後發現男子全身散發濃厚酒氣、意識不清,因此先行將其送醫。後員警欲對其進行酒精呼氣測試,但男子過於泥醉且消極不配合施測,故報請檢察官准許後對其抽血檢測,經換算後血液中酒精濃度竟高達1.74MG/L,已觸犯公共危險罪,依法將其帶返所偵辦。

犯嫌渾身酒氣意識不清。
犯嫌渾身酒氣意識不清。

據悉,涉嫌酒駕自撞的陳男(59歲),與友人在小吃店聚餐飲酒至凌晨才騎車返家,殊不知在返程中不勝酒力自撞遭逮。在偵辦過程中,逐漸酒醒的犯嫌,除了表示對於自身的行為甚感懊悔外,還疑惑地問了員警為何自己腳上穿的鞋子不是他的,原來在他酒醉騎車這段期間,連鞋子何時掉了都不知道,送醫後有民眾不忍心看到他沒有鞋子穿,便主動提供鞋子給他。得知來由的陳男羞愧地表示以後再也不敢酒駕了。

犯嫌消極不配合呼氣施測。
犯嫌消極不配合呼氣施測。

南港分局呼籲,切勿因一時疏忽而有酒駕之情事,餐敘如有飲用含有酒精之飲品,應避免駕車,可改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或請親友接送以及酒後代駕服務,切勿冒險駕駛汽機車而肇生危害。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