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大安警籲騎乘車輛勿低頭

by | 3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為了防制交通事故的發生,更為建立正確的用路觀念,大安分局特別於111年3月25日至臺北市立大安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利用學生週會時段,針對高三學生辦理交通安全宣導,透過宣講、有獎徵答及學生提問的方式,生動且活潑地與學生交流,增進學生對交通安全的認知,更輔以相關事故影片教導學生,讓學生感同身受。

大安波麗士交通安全深入校園
大安波麗士交通安全深入校園

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3條第1項第6款規定,慢車(自行車)駕駛人,行進間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電腦或其他相類功能裝置進行撥接、通話、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駕駛安全之行為,處新臺幣300元以上600元以下罰鍰,亦請行人記得,切勿行走於道路時使用手機,保護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大安分局利用大安高工週會活動宣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大安分局利用大安高工週會活動宣導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大安分局提醒:「在路口等候穿越道路時除遵從號誌及行走行穿線外,不要站立在車道上等候,應站立於人行道內範圍,同時保持警覺,切勿因貪圖一時的方便而任意橫越馬路。」並請用路人謹記「路口慢看停、行人停看聽」的精神,讓我們一同維護友善的用路環境

請謹記安全口訣:「路口慢看停」
請謹記安全口訣:「路口慢看停」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