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打造體育園區 新建「綜合活動大樓」舉行動土典禮

by | 3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該校持續建設提供學生最優質的學習環境,預計耗資六億多元打造綜合活動大樓將成為東海的新地標,今(3/25)日上午舉行「綜合活動大樓」動土典禮。該總樓地板面積9904.19平方公尺,是結合綠建築與智慧建築的設計,地下一層地上三層,將和舊體育館比鄰,共同打造一座體育園區,是這十幾年來最大的體育教學建設工程。

董事長吳清邁(左三)、校長張國恩(右三)、前校長王茂駿(左二)及新聞局長鄭照新動土典禮合影(圖/東海大學提供)
董事長吳清邁(左三)、校長張國恩(右三)、前校長王茂駿(左二)及新聞局長鄭照新動土典禮合影(圖/東海大學提供)

  綜合活動大樓坐落於原有體育場館東側,現有網球場及籃排球場。工程案於111年01月25日辦理工程發包。鋼骨鋼筋混凝造,總工程預計113年2月完工取得使用執照。

  今日「綜合活動大樓」動土典禮,由東海大學董事長吳清邁、校長張國恩帶領一級主管、學生會會長呂邵齊、學生議長廖若婷等,以及在任內完成規劃發包的前校長王茂駿,皆出席動土典禮。

還有台中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境向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陳良全建築師、彰慶營造斯嚴月圓總裁、小磨坊董事長董大斌、鉅虹建設董事長劉品辰、凱撒衛浴董事長蕭俊祥、澄清綜合醫院總院長林高德等,出席見證動土儀式,貴賓雲集。

  董事長吳清邁表示,這座美麗的校園讓我們的校友們有美好的回憶,綜合活動大樓有賴於校友的捐獻及楊瑞祥校友的大力支持,期望綜合大樓會成為東海大學的新地標。

  校長張國恩表示,感謝非常多校友及師長們為綜合活動大樓的努力,緊接著的工程將越來越重要,因為希望能保持永續的校園,也期望彰慶營造能保持東海的優美環境及綠色建築的概念,相信如此便能落實東海對於永續校園的發展。期許能與新團隊於施工期間除了安全以外,能克服通貨膨脹的問題以控制時間與經費,並實踐東海人的夢想。

  校友楊瑞祥女婿唐迺元代表致詞,唐迺元表示,「今日有幸代表我岳父楊瑞祥校友出席,我的岳父於東海化工系畢業後即投身自行車產業,並前往中國設廠,他雖然忙碌但始終念茲在茲東海這個校園,他希望這是一個拋磚引玉的動作,讓更多的東海人用自己的方式來支持回饋母校。」

  新聞局長鄭照新表示,東海的人文精神、在自由的校風中不失沉穩,它就是台中人文精神的標竿,未來希望台中市政府與東海大學有更多的合作,打造更多利於市民與社區的設施。而綜合活動大樓的落成,不僅具傳統人文精神更能在人文中創新,讓台中正面陽光的精神發揚光大。

大合照(圖/東海大學提供)
大合照(圖/東海大學提供)

新建綜合活動大樓 攜手臺中市政府、中科推動全民運動

  東海大學指出,新建後建物,場地多元、配備齊全,設有專用羽球館、籃球場、體適能教室、韻律室、健身房等還有環繞建物視野優美的室內跑道。未來也可和臺中市府、中科管理局及全國專業賽事合作辦理全民運動,提升健身休閒的品質、推動體適能運動的普及。

  新建之綜合活動大樓從校園發展的建築空間組織的架構中,打造校園建築精神重新創造屬於新時代的人文思想建築,同時整合周邊既有空間機能,形成一完整校園運動生活園區,為東海邁向下個世代,寫下承先啟後的註解。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