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婦癌篩檢開跑 黃敏惠市長鼓勵桃城水姑娘一起來篩檢

by | 3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因為愛 攜手篩 寵愛桃城水姑娘 免費婦癌篩檢」開跑!嘉義市長黃敏惠今(25)日前往美髮店為活動揭幕。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凡居住在嘉義市30歲以上的女性朋友,可在活動合作的美容美髮美體美甲店家索取「寵愛桃城水姑娘」篩檢券,前往醫療院所完成免費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篩檢,最高可獲得500元禮券。此外,每完成一項檢查,慈善團體幫忙捐贈100元,作為嘉義市受家暴婦女安置經費,共同守護婦女安全。黃敏惠市長邀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寵愛身邊女性的健康,作伙相揪來篩檢。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致詞

  黃敏惠市長表示,乳癌和子宮頸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相當高,因此婦癌的篩檢非常重要。去年接受婦癌篩檢的市民當中,就有6位女性篩檢結果異常,這樣的篩檢幫助到的不只是這6位女性,而是6個家庭。感謝嘉義市女子美容商業同業公會黃玉珍理事長及嘉義市理燙髮美容業職業工會伍美華理事長,率領80家會員店家再度與衛生局合作;也感謝財團法人嘉義市嘉邑行善團、財團法人國川美妙教育事務基金會、財團法人嘉義市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肯定活動的意義,代替完成篩檢的桃城女子捐贈善款,作為受家暴婦女安置經費;更感謝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盧鴻毅教授,推廣婦癌篩檢不遺餘力。最後黃敏惠市長呼籲各位女性朋友趕快去做篩檢,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

黃敏惠市長頒贈感謝狀
黃敏惠市長頒贈感謝狀

  活動現場播放因子宮頸癌而逝世的港星-梅艷芳的歌曲「女人花」,提醒水姑娘要顧好自身健康。本次活動還邀請到合作店家-林麗月監事、洪靖雲常務理事和張碧華女士分享推廣經驗。中正大學傳播學系盧鴻毅教授也指出,長痛不如短痛,做婦癌篩檢不只是為了自己的健康,更是為了珍愛自己的家人,希望女性朋友能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去做篩檢。

合照
合照
大合照
大合照

  衛生局表示,為鼓勵女性朋友接受癌篩,居住在嘉義市的女性朋友在參與活動的美容美髮美體美甲店家接受宣導後,可以向店家索取篩檢券前往合作醫院診所接受子宮頸抹片及乳房攝影的免費檢查,完成1項篩檢,現場即可領取100元禮券,完成第2項篩檢再領100元禮券,如以手機掃描篩檢券上QR code,連結網路填寫健康識能問卷,還有機會再抽中100元禮券;如再經衛生局確認完成篩檢者符合36歲以上且子宮頸抹片7(含)年以上未檢資格者,或符合45-69歲乳房攝影首次篩檢者,每項再加碼100元禮券。

活動海報
活動海報

衛生局歡迎更多的店家一起加入推廣行列,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網站https://health.chiayi.gov.tw/cp.aspx?n=6011點閱或電話2338066轉國民健康科洽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