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下一份工作真的會更好嗎?有沒有想過這個問題? │生活

by | 3 月 28, 2022 | 品觀點-消費

不少上班族著眼於更好待遇或是原職年終不理想種種原因而選擇轉換跑道,但想像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下一份工作會更好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發現,有高達73.1%的人有閃離經驗,也就是說到職不滿三個月就主動提出辭呈,主要原因包括:主管/老闆情緒化(53.9%)、責任制/不給加班費(53.5%)、每天瘋狂加班(43.4%)、各種名目扣薪水(42.1%)、被排擠/冷暴力(40.7%)。又從性別交叉分析顯示,逼走男生的最後一根稻草在於「責任制/不給加班費」,而女生最不能忍耐「主管/老闆情緒化」。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職場如戰場,不少老闆或主管的領導統御風格強勢霸氣,但在員工眼中卻容易成為情緒化的標籤,無法承受太多負面情緒因而決定快閃離職。其次責任制無限上綱,要求員工賣力工作卻不給加班費也是令人難以接受,再者即使有給付加班費,在講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氛圍下,瘋狂加班也令上班族無法安身立命,另外,藉由各種名目扣薪水以及被同事無視的冷暴力對待,也都會讓人嚇得秒閃快逃。

人力銀行發言人指出,由於男性多半需要扛家計,社會評價容易對男性以薪資高低來論斷能力,因而當超時工作又無法拿到加班費時,就會萌生下一份工作會更好的念頭;再觀察女性的離職主因,當主管情緒一上來,嘶吼怒罵亦為職場常見,自覺不被尊重的女性上班族,就容易產生良禽擇木而棲的想法。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三大主因讓上班族切心離職!│生活
機上看光光? 國泰航空”合法”觀看你的所有舉動
口罩變精品!寶格麗X中衛 打造VIP專屬口罩|生活|品觀點新聞
品觀點│​​​​​​​雲林茂谷柑低溫晚熟滯銷  晶璽健康集團號召企業助農民│生活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