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青年政策發表會 市府力挺青年 成立「有事青年實驗室」 推出「青年小聚」補助計畫

by | 3 月 28,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在329青年節前夕,嘉義市政府於今(28)日舉辦青年政策發表會,地點選在也是青年創業的「秘書店」進行。市府未來將以「有事青年實驗室」為政策品牌,整合各局處資源,從「多元培力」、「職涯就業」、「創業扶植」、「創新孵化」與「公共參與」等五大軸線為核心,力挺青年在嘉義市未來的發展。活動現場由嘉義市長黃敏惠與青領派活動代表張耿榮、看嘉本領參與代表吳亭潔、青年創業補助代表吳柏融共同射出夢想的飛機,象徵嘉義市政府乘載大家的夢想往前推進。

市長與青年朋友對談
市長與青年朋友對談

  「青年有事,國家就沒事。」市長黃敏惠表示,青年就是國家的希望,今天有三位來自不同領域的青年代表來分享,他們願意突破框架、勇敢地去嘗試,展現出無限的可能性,真的很令人感動。我們從「多元培力」、「職涯就業」、「創業扶植」、「創新孵化」與「公共參與」等五大主軸去關懷陪伴青年,帶領青年一起努力,舊的遊民收容所也即將變成「有事青年實驗室」,讓青年有實體空間可以做交流,相信年輕人在市府的輔導機制下能展現出更大的能量,帶給嘉義市不一樣的未來。

市長與青年合照
市長與青年合照

  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嘉義市政府今年首次推動「青年小聚」活動,編列20萬元鼓勵年輕人自組聚會或辦理活動,針對未來職涯發展或關心的公共議題等不同方向可以向市府申請聚會補助,希望能透過「青年小聚」,讓年輕人自己設計活動、自己挑選喜歡或關心的議題,讓青年自主學習,提出需求,由市府來協力完成,藉由青年的創意來體現多元的可能。

合照
合照

  除過去青年政策的持續推動之外,今年度嘉義市政府將會加入更多的巧思,從多元的面向來協助年輕朋友在嘉義市的發展。舉例來說,「看嘉本領」計畫的政策方向著重在青年就業促進與職場體驗活動,今年度將從「職能提升」、「潮流職業」、「職人體驗」等面向出發,主題涵蓋職涯探索、面試技巧、勞動法規、青年創業到與國際趨勢等,推動嘉義青年從認識產業、學習專業到順利就業的職涯佈局三業。

合照
合照

  今天活動邀請到三位曾經參加過市府活動的青年朋友進行「青年有事沙龍」,三位青年代表除了發表自己過去參加市府活動的感想,也不約而同地表示嘉義市真的越來越好;同時勉勵嘉市青年要提高眼界,不斷累積能量,不要自我設限,做就對了!

大合照
大合照

  嘉義市政府自110年2月1日在社會處下成立「勞動力及青年發展科」負責青年業務的專責單位,在111年更成立「青年業務連繫平台」,由參議主持並整合文化局、教育處、智慧科技處、建設處等不同局處的資源,強化青年政策的橫向溝通和資源共享。從培力、就業、創業、行動孵化以及公共參與等不同面向,培育並創造青年正向影響力,以及勇於開創、樂於挑戰的精神。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