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MUSICAL製作原創中文音樂劇《最美的一天》傳遞女性真誠與細膩

by | 3 月 29, 2022 | 娛樂

【威傳媒記者陳惠玲報導】

  C MUSICAL製作原創中文音樂劇《最美的一天》於2019年入圍韓國大邱國際音樂節「最佳海外音樂劇」,被觀眾評為「是寫給媽媽的一首詩歌,譜成了歌,唱出記憶中最美的一天」,這齣音樂劇經過改版後將首演獻給台中觀眾,於4月1五晚間七點三十分、2日下午二點三十分在臺中國家歌劇院登台演出。

C MUSICAL製作總監張芯慈說明《最美的一天》製作內容。(圖/陳惠玲攝影)
C MUSICAL製作總監張芯慈說明《最美的一天》製作內容。(圖/陳惠玲攝影)

  今(29)日上午,C MUSICAL製作團隊在歌劇院角落沙龍舉行演前記者會,C MUSICAL製作總監張芯慈主持說明《最美的一天》演出內容,接著演員大甜、張稜、紀妍潔現場演出精采片段,柔和美妙的歌聲與樂音加上感動的語言呈現了《最美的一天》中文音樂劇。

  張芯慈指出,《最美的一天》是一個媽媽與女兒的故事,中文音樂劇全程長達75分鐘,改版後增加二首歌曲共有15首歌。這齣戲雖然有道別的意涵,但更強調的是珍惜每一天,傳遞女性的真誠與細膩。

演員大甜、張稜,現場精彩段落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演員大甜、張稜,現場精彩段落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C MUSICLA製作中文原創音樂劇《最美的一天》自2017年首演以來口碑滿載,這齣曾經入圍韓國大邱國際音樂節「最佳海外音樂劇獎」的作品。
張芯慈介紹這齣戲的編導張仰瑄特別推薦「音樂劇入門首選」《最美的一天》,故事採正反敘事交錯,媽媽靜雅以女兒順凡小到大到的生活點滴,講述成為新手母親到孩子長大,即將把這個生命重擔傳交給她的不捨與擔憂;女兒順凡則是以自己也成為母親後的想念與思念,以遊戲和歌曲的方式帶給自己的女兒,成為母女三代記憶中,最美的一天。

演員大甜、張稜、紀妍潔,現場精采段落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演員大甜、張稜、紀妍潔,現場精采段落演出。(圖/陳惠玲攝影)

女性音樂劇《最美的一天》內容雕琢之細膩

  問及票房如何?張芯慈表示,因為疫情影響,北部及中部的票房影響甚大!目前票房約有四成,希望媒體幫忙讓更多台中觀眾認識《最美的一天》中文音樂劇。

  張芯慈曾以《焢肉遇見你》、《傾城記》等作品與臺中觀眾見面。她說,此次包辦全劇的音樂作曲,新加入的二首歌曲,有耳熟能詳的老歌旋律《萍聚》,構成離別戲〈畢業典禮〉的三重唱,讓第一次接觸音樂劇的觀眾,也能在其中找到熟悉的聲音密碼,增添親密感。今年新加入的歌曲〈沒有爸爸的小孩〉則是以女兒順凡的角度出發,講訴單親家庭中,小朋友在成長過程中的疑問和不解。

  張芯慈表示,這齣從導表演到設計技術群皆為女性的音樂劇,由《Re/turn》大甜、《苦魯人生》張稜、廖子萱、劉睿筑、紀妍潔領銜主演,除了是女力大集合,在內容雕琢的細膩度,也不同於其他作品。

《女孩與翅膀》實體繪本4/1首賣

  張芯慈指出,2022版的《最美的一天》也特別與插畫家葉思佑合作,除了打造全新的插畫版主視覺,也將劇中媽媽靜雅說的童話故事「具象化」,搭配編導張仰瑄的故事,製作出《女孩與翅膀》實體繪本。讓這段原本僅能在演出中看到的寓言故事,有機會成為每個家庭裡的床邊讀物。她說,《女孩與翅膀》繪本將在臺中場(4/1)首賣,同時贈送購買2000元藝文贊助票者。

製作人張芯慈與演員大甜、張稜、紀妍潔,合影宣傳。(圖/陳惠玲攝影)
製作人張芯慈與演員大甜、張稜、紀妍潔,合影宣傳。(圖/陳惠玲攝影)

《最美的一天》公益票券認購 向民眾發起小額團票

  C MUSICAL製作除了在疫情後艱辛地維持作品巡演之外,也發起「公益票券認購」的活動,透過與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的合作,向民眾發起小額團票。
張芯慈強調,希望讓這齣戲可以邀請組織關懷、輔導的辛苦家庭、樂齡長輩等等來劇場看戲,以實現C MUSICAL製作創團時的宗旨:讓音樂劇成為一種日常,用音樂劇去照顧、療癒、撫慰現代生活裡的忙碌、疲憊與孤獨。若對於認購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也請洽詢「C MUSICAL製作」FB粉絲專頁。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