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這舉動」被懷疑是不是沒經歷過社會化?│生活

by | 3 月 30, 2022 | 品觀點-消費

 

對於剛到陌生環境的職場新人來說,人際關係經常是必須面臨的挑戰,除了和主管之間的應對進退以外,如何與同事相處也是重點,日前就有民眾分享公司新來的菜鳥做出「1舉動」,瞬間把所有同事全都得罪光了,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近日有民眾在PTT平台發文表示,原本辦公室習慣做完事後,即使還沒到休息時間,也能早個15分鐘出門買飯,大家長年來都對這個小確幸沒意見,但新來的同事卻認為這是在偷時間,直接寫信加拍影片給副總,導致公司增派人力在大門看守,時間到了才准出門買午餐,詢問大家「這樣的越級報告會不爽嗎」?

此文一出,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認為新人很白目,「他是智障嗎」、「越級回報就是欠電啦」、「這會被打吧」、「這種有出過社會嗎」、「砍自己的福利,怎麼有人這麼白癡」、「這種絕對被弄死」、「弄他啊!就是有這種假掰的人」。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看法,「他白目,但這行為也的確是薪水小偷」、「一定是你們爽過頭搞到別人自己還不知道,不然誰會吃飽沒事幹搞你,事情不能只看單方面啦」、「我是覺得沒有礙到誰的話不可能會被檢舉」。

人力銀行發言人表示,職場菜鳥進入全新的環境,不僅得努力學習如何與主管應對進退,如何與同事相處也是必須面臨的挑戰,建議除了自行爬文做功課之外,也可參考前輩工作心得及職場經驗分享,藉此做好萬全準備。

【文章由1111人力銀行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品觀點│傳產急徵薪給「3位數」!網傻眼:以為是時薪│生活
品觀點│剛加薪想換個東家 網驚「這動作」糗翻天!│生活
避免台中工廠火警憾事重演 內政部模擬火場檢討
品觀點│新北企業托育補助最高達400萬 開放申請囉!│生活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