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迷途 百福暖警助返家

by | 3 月 30,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於111年03月30日10時50分許,警員尤威獲報一名老翁搭乘基隆客運不知搭乘目的地亦不願下車,司機無奈報警請求協助,員警立即趕赴現場瞭解處置,發現老翁疑似有失智精神狀況不佳,忘記自家住址在何處,員警隨即護送老翁返回派出所安置安撫並提供飲水及食物關懷,員警清查老翁身分後,已於3月29日遭家屬通報失蹤協尋,員警立即聯繫家屬到所平安帶回老翁返回新北市永和區住處,獲得家屬由衷感激警方即時尋獲,避免發生憾事。

基隆市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警員尤威。
基隆市第三分局百福派出所警員尤威。

第三分局呼籲:為防止失智人員走失發生意外,基隆市政府社會處老人福利科有提供防走失防銹金屬手環之服務,以便協尋走失老人或有走失之虞者。提醒民眾家中如有失智長者,平常應多加注意其生活作息及出入場所,防止走失意外發生。

老翁搭乘基隆客運不知搭乘目的地亦不願下車,司機無奈報警請求協助
員警隨即護送老翁返回派出所安置安撫並提供飲水及食物關懷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