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局領銜 產業智造新升級研討會助中南部業者數位轉型

by | 4 月 1,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昭宏

為協助我國製造業運用ICT技術,提升製造韌性,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聯合高雄市政府、戴爾科技集團、美商英特爾、杰倫智能科技及資策會,於3月30日及31日,分別前往台中、高雄舉辦「2022數據科技力 引領產業智造新升級研討會」,邀集中部、南部科技產業園區、製造業與相關數據領域等超過150位業界先進共襄盛舉,會中分享數據應用轉型策略、架構及實踐實務,以提升產業競爭力。

經濟部工業局林俊秀組長(左四)、戴爾科技集團王肇宗資深副總經理(左三)、資策會林志杰主任(右三)與英特爾、杰倫智能、戴爾講師群為活動開場。

    經濟部工業局林俊秀組長出席台中場次致詞時表示,企業如何保有靈活的彈性以及製造韌性是後疫情時代的製造業課題,製造數位化應用多從單點開始,透過這場活動的分享,協助企業的數位化程度由點,延伸到線,再擴展到面,協助業者萃取數據的價值邁向數位轉型。

「2022數據科技力 引領產業智造新升級研討會」高雄場大合照。

  此外,同為經濟部工業局的顏鳳旗副組長在高雄場次致詞時提到,變動的時代同時也是創新的時代,在經濟部工業局的見證下,戴爾科技集團與國內外各大業者組成數據優先聯盟(Digi-Data Alliance),過去廠商對於數據的使用了解不夠完整,故政府與Dell合作運用生態系的力量,將數據變成有價值的資訊,協助廠商提高毛利,進一步提高競爭力。

    戴爾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王肇宗更解釋,數位轉型對企業而言可獲得的一大競爭優勢在於韌性,企業率先導入數位化是絕對佔有優勢的,包含過去產業很熱的人工智慧應用,如果它是企業成功的引擎,那數據絕對就是燃料,戴爾科技與國內合作夥伴聯手,能夠協助更多國內製造業邁向智慧轉型。

    根據IDC預測,2025年全球數據領域規模將達到175ZB,戴爾科技資深技術顧問黃敏俊解釋,企業數據快速擴增,實現智造升級需要強大的數據平台做後盾,DELL的邊緣雲解決方案能提升生產效率、產品良率,降低成本。

  杰倫智能總監余常任於研討會中分享,藉由No-code平台,可以將AI化繁為簡,不需撰寫複雜程式就能夠打造AI應用工具,讓AI技術轉移更加簡單化,即使是不懂AI的領域專家,也能很容易的將知識輸入資料庫,帶動企業內部經驗傳承。杰倫在國內客戶中,營收百億元的大型客戶佔比約逾七成,該平台在企業數位化的過程中,成功扮演加速落地的角色。

最後登場的戴爾科技資深顧問李俊邦則帶來跟國內合作夥伴共同推動的6大成功案例,李顧問並提到,企業推動數位轉型,一定有其希望解決的痛點,不論是企業數據應用的最大化、有數據但缺乏分析能力、缺乏數據保存的完整規劃等,其中最關鍵的還是人性,企業必須由上到下讓內部員工認知到轉型的必要性,企業有共識之後,再由戴爾科技與國內合作夥伴協助提供建議,讓更多企業都能享受到數據帶來的優勢

自新冠疫情引爆全球大流行以來,除重創產業及民生經濟之外,更影響全球供應鏈,為因應疫情下所帶來的變化、並維持市場競爭力、同時提升產業韌性,各國乃至各企業的無不加快數位轉型腳步,以期於疫情挑戰下突破困境。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