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神婦人清晨在外遊蕩,南港警安撫護送返家!

by | 4 月 1,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處理警員楊凱帆(左)、楊承勳(右)。
處理警員楊凱帆(左)、楊承勳(右)。

日前凌晨4時許,有早起晨運的民眾在臺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人行道上發現一名打赤腳且衣著單薄之婦人,眼神恍惚地坐在地上,趕緊通報警方前來協助。

婦人恍惚蹲坐路邊。
婦人恍惚蹲坐路邊。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警員楊凱帆、楊承勳獲報前往,經關懷慰問卻發現婦人精神狀況不穩、語意含糊,無法完整回答問題。員警因無法及時確認該名婦人身分,又怕婦人衣著單薄受凍,便先將其帶返所休息。返所一陣閒聊後,婦人心防漸卸,才說出自己的姓名(阮姓,40歲)等相關資料及兒子的聯絡電話。阮婦也因兩天沒進食而顯得疲累,員警見狀趕緊提供餅乾給婦人充飢。

婦人於子親情勸說後與子擁抱。
婦人於子親情勸說後與子擁抱。

由於阮婦於當下表示不願意回家,經警方聯絡其子到所在雙方合力勸說下,婦人才同意與兒子在警方護送下平安返家。

員警護送婦人平安返家。
員警護送婦人平安返家。

南港分局呼籲,家人之間平時應多關心慰問,了解彼此的需求。另情緒不佳時也應適時找人傾訴,並多從事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以免造成無法挽救的遺憾,如需協助亦可適時向警方求援。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