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天上帝聖誕千秋 嘉義市長黃敏惠前往長龍安宮參拜祈福

by | 4 月 3,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今(3)天是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聖誕,嘉義市長黃敏惠上午前往財團法人嘉義市龍安宮向職司消災解厄的玄天上帝上香祝壽祈福,祈佑市民安居樂業、合境平安,新冠疫情早日消退,同時感謝龍安宮長期熱心公益、造福地方,面對國內疫情升溫,也呼籲民眾落實各項防疫規定及做好個人防護。

嘉義市龍安宮
嘉義市龍安宮

  玄天上帝職司消災解厄、斬妖除魔,同時相傳亦可庇佑事業運、財源廣進。市長黃敏惠親自參與龍安宮玄天上帝聖誕祝壽大典,讚揚廟方在蔡銘泉董事長及歷屆董事長帶領全體董監事、顧問、信徒努力下,秉持帝爺公濟世扶眾精神,用心致力於推動各項公益服務,提供學子獎助學金、急難救助金及發放物資給予在地弱勢團體,獲各界肯定感謝。

龍安宮玄天上帝聖誕祝壽大典
龍安宮玄天上帝聖誕祝壽大典

  面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多點爆發,農曆3月起又有許多宗教慶典活動,黃敏惠市長也提醒大家必落實自我防疫,至宮廟參拜請全程配戴口罩、實聯制、量測體溫,打過第三劑才可以參加遶境活動,要勤洗手、拱手不握手,儘快施打苗疫,落實各項防疫作為,以提升群體免疫力。

市長擔任主祭官
市長擔任主祭官
市長上香
市長上香

  龍安宮是嘉義市番仔溝地區的信仰中心,主祀玄天上帝,神威顯赫,庇佑地方,十分靈驗,今日是玄天上帝聖誕,參拜祈福信徒眾多。龍安宮建廟過程還有一段傳奇故事,相傳清朝乾隆年間,先民王大松攜帶武當山3尊玄天上帝小金尊(現仍供奉於宮內)來台,途經本地土地公廟休息,欲離開時,一時黑天暗地,神尊亦請不動,不肯離去,經擲筊請示神意遂合祀於土地公廟,之後歷經日治時期天災人禍廢廟,民國52年重建,56年完工安座。建廟先民王大松亦落籍該地,仙逝後葬於廟旁,與神明同修,因無後人,玄天上帝遂指示歷屆龍安宮主事者當視之如己之先祖,於清明節掃墓祭祀不輟,以示飲水思源。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