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外出散步跌落在地 北投警協助扶起通知家屬

by | 4 月 8,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員警於晚間執行巡邏勤務途中,突遇民眾跑向員警報案稱,前方500公尺處有一老翁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員警獲報立即跑步前往查看,立刻將老翁攙扶起身檢查,所幸意識清楚外觀無大礙,即查證身分聯繫家屬到場接回,警方為民服務的熱忱深獲家屬肯定。

警方上前詢問孫姓老翁身體情況。
警方上前詢問孫姓老翁身體情況。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汪靖淵、蔡晉源於日前晚間21時至24時擔服巡邏勤務,途經中和街與珠海路口時,遇民眾慌張上前報案稱,在前方巷口有一老翁跌臥在地,汪、蔡2員獲報後立即將機車停放路旁後疾步前往,因光線昏暗終在巷內階梯口尋獲老翁及散落一旁的拐杖與拖鞋。汪、蔡2員合力將老翁翻身後再攙扶坐起。老翁起身後向警方表示,渠姓孫住北投大業路,飯後外出散步,因巷口階梯高低落差太大,一時雙腳無力失去平衡跌倒無法起身,所幸警察及時協助。隨後經聯繫家屬到場,接獲警方電話的女婿陳男欣喜萬分,立即自家中趕赴現場接回丈人。陳男表示老丈人已高齡93歲,近年腿步退化僅能靠拐杖行走,並堅持天天外出散步運動,詎料今晚接到警方來電,才知道老翁中途跌倒。陳男及孫翁再三對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感謝之意,肯定警方積極主動的處事態度。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汪靖淵(右)、蔡晉源(左)。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警員汪靖淵(右)、蔡晉源(左)。

北投分局呼籲,民眾家中如有年邁長輩,平時應多加留意其生活起居及出入動向,盡可能選擇陪同外出以確保家人「行」的安全。

警員蔡晉源查看孫姓老翁傷勢。
警員蔡晉源查看孫姓老翁傷勢。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