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警宣導交通安全 與神同遊護交安

by | 4 月 12,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2022保生文化祭於近期展開,以超越傳統與現代的民俗元素,陸續舉辦了一系列活動,例如保生大帝聖誕三獻禮典、家姓戲展演、民俗陣匯演、施放火獅、音樂會等,也有寫生比賽、健康義診、宗教信仰講座、保安宮史料展、宗教信仰學術研討會等數場靜態活動。

員警至保安宮向共同參與活動的民眾宣導交通安全
大同 員警至保安宮向共同參與活動的民眾宣導交通安全

大同分局藉此機會,至轄內保安宮向共同參與活動的民眾宣導交通安全,期以提升民眾安全意識、防制事故發生,針對「行的安全」,不論行人或騎腳踏車,通過路口皆要注意,除了應遵守號誌、標誌、標線通行,當遇到行人號誌綠燈秒數不夠時不要過,應等下一個綠燈亮起時再通過;另外,遇有大型車通過路口時,亦應留意大型車車身高度、視野死角,有可能「你看得到它,它看不到你」,因此,在路口停等紅燈時要與馬路保持適當安全距離。

大同員警至保安宮向共同參與活動的民眾宣導交通安全
大同員警至保安宮向共同參與活動的民眾宣導交通安全

而現行民眾在市區使用機車作為代步工具佔多數,機車行駛在道路上容易缺乏警覺性與危機意識,因此藉此次宣導,提醒駕駛人應避免與大車併行,並且注意大型車視野死角、內輪差與氣流吸力,有可能不小心就落入危險範圍內而不自知,另外,應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不搶快,通過路口時,遇有兩段式左轉路口,應遵行指示進行兩段式左轉,其餘路口左右轉時應配合方向燈提前駛入最內或最外車道進行轉彎。

宗教民俗活動時常帶給民眾安定人心的力量,大同分局亦於活動期間加派警力,協助進行交通管制、疏導,守護民眾安全,並藉由交通安全宣導拉近距離,向民眾宣達正確觀念,一同提升、守護轄內交通安全。

大同員警至保安宮向共同參與活動的民眾宣導交通安全
大同員警至保安宮向共同參與活動的民眾宣導交通安全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