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表揚111年模範勞工 56人獲獎 黃敏惠市長感謝勞工朋友辛苦付出 讓嘉義市不斷的進步

by | 4 月 14,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五一勞動節前夕,為感謝默默付出服務之優秀勞工,嘉義市政府於今(14)日舉辦111年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共計表揚56位模範勞工,由市長黃敏惠頒贈獎匾給所有得獎者,並表示,勞工是嘉義市珍貴資產,感謝這些辛苦的無名英雄堅守崗位,持續創新、打拼、犧牲奉獻,為經濟發展付出。

黃敏惠市長(左1)與模範勞工吳秋信(左2)
黃敏惠市長(左1)與模範勞工吳秋信(左2)

  黃敏惠市長表示,特別感謝各工會所推薦出的模範勞工,在社會處所製作的芬芳錄中收錄了每一位優良事蹟與故事。大家平時在工作崗位上的辛苦付出,同時也盡所能的投入社會公益,這樣精神令人感動,是大家最好的典範,恭喜每位得獎者。此外,市府在111年推出一系列活動,慶祝51勞動節,整個5月期間邀請勞工朋友進戲院欣賞電影,辦理免費體驗運動課程及健康諮詢、益智桌遊活動、勞動權益課程、安全健康週課程等,讓勞工在放鬆身心之餘,也要充個電。

黃敏惠市長與模範勞工蔡淑慧女士
黃敏惠市長與模範勞工蔡淑慧女士

  此次嘉義市得獎模範勞工橫跨各行業別,榮獲各項獎項的更是不在少數,其中男子髮藝造型工會推薦的蔡淑慧女士為大陸籍新住民,來台已10餘年,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男子髮藝造型工會學習美髮課程,便開啟了她「拿著一支剪刀走遍,服務更多人」的想法。取得美髮證照後,蔡淑慧經常與工會夥伴到偏鄉幫助弱勢義剪。

  她分享到,義剪的對象經常是社會弱勢群體與長輩,有的長期臥床有的則是行動不便,頭髮已經長長,容易打結難以整理。透過那雙巧手將本是厚重的髮絲一刀刀修剪,讓人變得神清氣爽,看著服務對象輕鬆愉快有精神的模樣,是她滿滿的動力來源。蔡淑慧說,從未想過自己所學能夠幫助他人,未來也會持續的運用所長,做好事積極參與社會公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大合照
大合照

  現任吉祥按摩店長的吳秋信,民國99年因眼睛病變,導致眼睛視野模糊,不得不從服務18年的戶政機關辦理退休,失志了許久,後來因緣際會,在嘉義市盲人協會會員的鼓勵下,鼓勵他找第二專長,開始學習按摩,順利考上丙級技術證;在學習按摩三年後,自覺不足,仍自費10萬元到嘉義市經絡協會學習經絡實際操作、14條經絡穴位學習,得到經絡美容的訓練合格證書,先後服務於惠明、大林慈濟醫院約8年,目前在嘉義市擁有自己的按摩店,更於110年獲得嘉義市政府頒贈的「嘉義市績優店家」、網路評價全部五顆星的榮耀。

  吳秋信表示,之前在嘉義縣盲協當理事的時候,會盡量安排客人給全盲的會員、教導他們按摩技巧,因為自己也有同樣的經歷,他表示「有多餘的能力,就想幫助別人。」本著弱勢幫助弱勢,讓他們更有尊嚴;勤勉好學、熱心公益及有所成的他,得到勞工楷模實至名歸。

  社會處表示,模範勞工表揚大會是勞工朋友一年一度最光榮的時刻,感謝大家平時在工作崗位上認真盡責,在五一勞動節前夕,感謝全體勞工朋友們,讓嘉義市更好,市府會與大家站在一起,持續打造良好就業環境,為幸福城市再+1。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