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投資我們的星球,從找到耗電兇手開始!

by | 4 月 23,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世界地球日是一個全球性的環保運動,從1970年推動迄今,超過140個國家,2億人口參加活動,為的就是喚起民眾關心環境問題,向永續發展努力;今年度地球日的行動主題是「投資我們的星球(Invest in Our Planet)」,呼籲大家採取行動,民眾更可以透過消費的力量,改善我們的環境。

海報
海報

  我國能源議題和排放二氧化碳息息相關,嘉義市每年溫室氣體排放近120萬噸,當中就有49.7% 是來自消費電力的排放,因此在這地球日的當下,最好的投資地球行動,可以從減少電力的浪費開始。

  減少電力的浪費,平常除了透過「使用節能燈具」、「隨手關燈」等節電行為外,找出日常生活中的耗電兇手,也是節約用電的解決辦法;尤其是隱藏在暗處蠶食家庭用電的沉默殺手「待機電力」。

  根據經濟部能源局資料顯示,待機電力約占家庭用電之7.4%,表示電器即便在不使用的情況下也在持續消耗電力,如此一來我們不只要支付更多的電費,產生電力的成本也直接反映在我們的星球上,與”投資我們的星球”目標背道而馳。

  嘉義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建議您:可藉由關閉電器總開關(或拔插頭)、選擇具獨立開關及具安全的電力負載的延長線,和使用定時器都是管理待機電力的好方法!減少電力浪費,才能讓地球永續、人類與環境共存共榮。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