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公司太平洋綠能全員淨灘 響應世界地球日

by | 4 月 2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陳昭宏】

適逢 4 月 22 日世界地球日,太陽光電公司-太平洋綠能,與策略合作夥伴 EPC 公司-陽光花園科技公司,共同在這一天一起落實企業社會責任(CSR),邀請公司員工及眷屬一同淨灘、為環境付出實際行動。並且聯合致力於海洋環境友善的海湧工作室共同主辦,號召民眾參與,總共約 70 人在台中溫寮漁港旁沙灘進行淨灘活動。當天淨灘後垃圾總計有 278 公斤重,從中也發現不少垃圾及塑膠碎片在海灘上,海湧工作室表示:「透過淨灘活動,讓企業響應之外,也教育民眾除了淨灘之外,要從垃圾源頭-消費及使用習慣做改變」。

太平洋綠能公司、陽光花園科技公司,共同淨灘落實 CSR。

太平洋綠能公司主要事業範疇為太陽能案場開發,光電案場不論農地型、工廠屋頂型、車棚型,或是國中國小校舍屋頂都有實績。太平洋綠能事業體本身自帶 ESG 之外,也協助企業業主建置太陽能系統於企業建築物頂樓,作為落實 ESG 轉型的策略之一,包含環拓科技、捷流閥業等都是合作的企業主。

太平洋綠能公司事業體自帶 ESG,也號召民眾共同淨灘省思永續議題。

投身永續能源之餘,太平洋綠能也關注環境議題,一直以來十分注重再生能源開發與友善環境生態之間的平衡,因此太平洋綠能在建置電廠時也以友善工法進行,尤其在圍欄的選擇上,使用成本高於一般菱形網的柵欄,約有14-15公分寬的格柵,能夠使中小型野生動物穿越,保留棲地的平衡,也曾在私有地案場以紅外線攝影機拍攝到保育類動物-石虎的蹤跡。

太平洋綠能創辦人長期關注再生能源議題與友善環境生態議題之間的平衡

因此太平洋綠能公司特別在世界地球日這天邀請員工、眷屬及號召民眾共同加入淨灘行列,捲起袖子為地球盡一份心力。頂著體感溫度 31 度的高溫,70 幾位響應者在台中溫寮漁港旁沙灘淨灘,發現在美麗的海灘上其實散落著許多垃圾,歷經下午一段時間,總共撿拾 278 公斤重的垃圾。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觀念,逐漸使人們重視,而環境議題、地球永續其實也是每一個人必須要正視的問題,太平洋綠能董事長鄭旭捷表示:「只要人們開始注重永續議題,開始有所行動,那麼地球環境就會越來越好,也因此我們從公司做起」。

頂著高溫在台中沙灘淨灘的民眾,捲起袖子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