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警強化移動式測速照相 防制交通事故

by | 4 月 25, 2022 | 社會

【威傳媒記者薛秀蓮報導】

「10次車禍9次快」,超速往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的主因之一,因此,為了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及嚴重性,大同分局近日加強「移動式測速照相」勤務,針對近期易超速、肇事路口(段),採不定時、不定點的方式進行取締,藉此警惕行經該路口(段)之用路人,期能防制超速失控、未減速所造成的交通事故。

移動式測速照相警告牌面
移動式測速照相警告牌面

大同分局指出,今年度截至4月中,藉由移動式測速照相即告發了一千件以上,而在每個移動式測速照相設置位置100到300公尺前亦有架設明確的警告牌面提醒駕駛人,應依速限規定行駛,並隨時注意車前狀況,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確保行車安全。

警方呼籲,駕駛應依速限行駛,隨時注意速度,遇突發狀況,才有充足時間反應,確保自身與他人行車安全,超速係屬重大危害交通秩序及安全之行為,不僅危害駕駛人自己生命安全,更讓周遭用路人的安全受到威脅,為了自身及其他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請遵守交通安全規則行駛。

採不定時、不定點進行取締
採不定時、不定點進行取締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