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觀點│金寶公司半版廣告回應「沈爸爸聲明」 批指摘不實│財經

by | 4 月 26, 2022 | 品觀點-財經

圖說:金寶公司總經理陳威昌 / 4月26刊登 「金寶電子工業公司針對 沈爸爸聲明 之回應」

金寶公司前總經理沈軾榮的父親,於4月20日經濟日報、工商時報刊登半版之大幅廣告,標題為「沈爸爸回應金寶許董之聲明」,因為內容對金寶公司多所指摘,因為聲明內容已經損及金寶公司的信譽,金寶公司同樣以半版廣告的大動作做出七點回應!

金寶公司總經理陳威昌表示,金寶集團在全球有5500名員工,大家都有貢獻,他謝謝每一任總經理的努力付出,才能締造金寶的優秀成績,總經理是公司治理的火車頭,但所有員工都有貢獻。

陳總經理進一步説明,HP在1997年就是金寶公司的客戶,前總經理沈軾榮是2008年上任,在這之前公司就承接HP訂單。Dyson則是肯定金寶的產品及量能,於2015年5月27日主動打電話聯繫我們公司,並寄mail提出需求,公司指派事業部主管洽約,Dyson是整個經營團隊承接的客戶。

至於庫藏股,陳威昌說,沈前總經理在2018年訂定庫藏股的辦法,公司遵循這個辦法發放,應無違法問題,也配合主管機關調查。許勝雄董事長的兒子許介立於2019年就是泰電通的員工,職務是副理,依規定可以參與配領庫藏股。

金寶電子近年共有8次發行庫藏股,2次在沈前總經理到任之前,其餘6次都是沈的任內,沈個人就領取相當高額的庫藏股。事實上,沈前經理的出勤狀況、參與公司重要會議的情形,考評不盡理想。

但沈軾榮的父親在不了解公司運作的詳情下,刊登廣告不實的指摘,金寶公司有必要提出以下的回應

1.沈爸爸住在台南且自承高齡89,他可能知道兒子Simon(本公司前總經理沈軾榮)在金寶公司的工作情況嗎?為何他連金寶客戶HP、Dyson的名稱及業務都瞭如指掌?沈爸爸的聲明,難道是沈軾榮先生自己寫的嗎?

2.沈爸爸於聲明中讚許Simon對公司有重大貢獻,自稱:「Simon協助公司轉型升級的新事業,就是他的成績單。」但是,維護公司價值並創造利潤,不就是專業經理人對公司、股東、同仁、客戶,應有的職責嗎?
沈爸爸可曾想到,在金寶公司長達49年的發展中,哪一位主管不是為了公司永續發展而竭盡心智、全力投入?沈爸爸的片面之詞,究竟將其他奉公守法的全體金寶同仁置於何地?

3.人應知足,知所進退!這十二年來金寶公司多次分配認股權證及庫藏股,前總經理沈軾榮獲配的庫藏股平均分配比率約佔總額度的15.83%左右,有一年甚至高達20.3%,佔全體分配548位員工的1/5。受到如此禮遇,金寶還不夠厚待他嗎? 

4.沈爸爸只強調Simon的「成績」,但您可知道:這幾年來金寶公司所轉投資的子公司中,在沈軾榮擔任董事長兼總經理全權主導經營下,所發生的各種不當虧損與弊端嗎?公司負責人如果以情害義而不促使他辭任,這是沈爸爸口中的「誠信」嗎?

5.沈爸爸說許董把離婚爭議當成公司治理的「天條」,但沈爸爸不知金寶公司的業務狀況及人事管理規則,憑何將Simon的「辭任」與「離婚」掛勾?

6.這十幾年來,本公司對於擔任總經理的沈軾榮信賴有加,不但賦予他重任,也持續給他成長的機會。未料他竟違背公司之重託,甚至因私情而破壞本公司一向追求的經營哲學—員工應忠於公司,也忠於家庭。

7.本公司之經營團隊及全體員工一向努力不懈,在低調與穩健中追求公司的永續經營。但對於不法侵害本公司權益者,必當依法追究,以維全體股東權益!

圖說:4月26日工商時報刊登「金寶電子工業公司針對 沈爸爸聲明 之回應」

【往下看更多】
台幣匯率「27字頭」降臨?中小企業流血輸出…全年做白工|財經|品觀點新聞
品觀點|四個不同意台股竟慘綠 謝金河預測失準|產經
金豬豐收喜迎金鼠 每位股民平均約賺37.6萬元  
竹北人口少高樓聳立?! 鄉民:不是拿來住的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