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綠工藝希望工程」提供弱勢族群體驗工藝手作

by | 4 月 26, 2022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工藝中心消息指出,去年11月,工藝中心啟動「臺灣綠工藝希望工程」計畫,以工藝為媒介,實踐社會價值功能。「臺灣綠工藝希望工程」是公民互助精神的體現,凝聚社會力量,以工藝師、職能治療師提供核心支持服務,以社區、NGO團體、相關民間組織及政府單位為平台,在社福體系中的醫療機構、長照機構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等,傳達工藝手作的溫暖。

將蚵殼灰加水充分攪拌均勻(圖/工藝中心提供)
將蚵殼灰加水充分攪拌均勻(圖/工藝中心提供)

  工藝中心主任張仁吉指出,醫療的力量可以延長人的生命,而善用工藝的力量,可讓人活得更快樂,生活更有品質。

  今年,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南投日間作業設施-草屯小作所加入「臺灣綠工藝希望工程」的推動行列,工藝中心秉持全人關懷理念,提供弱勢族群工藝體驗服務,今(26)日教導伊甸社福草屯小作所成員手作竹哥、陶妹造型公仔。藉由工藝手作活動陪伴並激發創作力,並幫助提升社會適應能力發展。

以竹哥及陶妹為原型做成蚵灰公仔(圖/工藝中心提供)
以竹哥及陶妹為原型做成蚵灰公仔(圖/工藝中心提供)

  伊甸社福草屯小作所成員首次參與工藝體驗,這項工藝社會實踐活動結合環保再生材料,使用成大建築系劉舜仁教授團隊與樂土合作研發,將澎湖白沙鄉原本嚴重影響環境的廢棄蚵殼,運用技術研磨成粉末再生利用。

  張仁吉表示,期盼持續藉由工藝希望工程的推動,讓更多人感受工藝帶來的生活美好體驗,也歡迎相關領域團體、組織共同加入這項極具意義的工藝社會運動。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