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愛媽咪 營養師分享優質保健好禮這樣挑

by | 4 月 27,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以往母親節前夕,為人子女者總忙著訂餐廳、挑蛋糕,挑選各式各樣的禮物;不過這兩年經歷疫情起伏的衝擊,我們突然普遍意識到 : 原來健康才是一切的根本 ! 難怪根據去年電商平台的數據顯示,母親節前夕「保健食品」已成為熱搜關鍵字。然而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產品,想趁母親節活動為媽媽挑選適合的保健食品,究竟該怎麼挑選呢?

寵愛媽咪  安納爵簡蕙琦營養師:母親節送禮有攻略 建構媽咪健康行動力
寵愛媽咪 安納爵簡蕙琦營養師:母親節送禮有攻略 建構媽咪健康行動力

知己知彼,挑選禮物更容易

  您的母親是哪一種類型的媽咪 ? 是全職家庭主婦、還是職場女強人、或是身兼多重身分、在工作與家庭中取得平衡的女超人? 不管您的母親是哪一種類型,或已身為人母的您,是否知道媽媽或自己的狀況,特別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 ? 送禮要送到心坎裡,當然得有方向感。 首先了解自己的母親是哪一種類型? 是注重肌膚保養的水噹噹一族、是講究身形體態的實踐派,還是把體內保健擺第一的基礎類 ? 台灣優質品牌安納爵ANNJACK品牌創辦人 – 簡蕙琦營養師從專業角度提供送禮攻略,特地為不同類型的媽咪精心推薦適合的保健產品禮物清單,給你滿滿的送禮靈感不踩雷,這次母親節就讓我們把偉大的媽咪寵成寶吧!

簡蕙琦營養師建議追求水噹噹靚麗的姊妹花們多注意是否攝取足夠水分以及睡眠
簡蕙琦營養師建議追求水噹噹靚麗的姊妹花們多注意是否攝取足夠水分以及睡眠

注重肌膚保養的水噹噹媽咪

  「哇,妳和女兒站在一起看起來根本是姊妹!」當媽咪聽到旁人這句讚賞,那肯定是會超級開心。簡蕙琦營養師建議追求水噹噹靚麗的姊妹花們多注意是否攝取足夠水分以及睡眠,一旦肌膚保水度足夠,就能避免皺紋,而充足的水分也是維持每天身體運作的重要關鍵。而平日保養則可多補充水解小分子膠原蛋白、莓果多酚、穀胱甘肽GSH,輕鬆吃出外在高顏質。

許多媽媽,隨著年紀增長,特別是久坐、少運動、上班壓力大,猶如「甜甜圈」的腹部肥胖幾乎是所有媽媽共同的煩惱
許多媽媽,隨著年紀增長,特別是久坐、少運動、上班壓力大,猶如「甜甜圈」的腹部肥胖幾乎是所有媽媽共同的煩惱

講究身形體態的媽咪:

  依據世界肥胖聯盟(World Obeisty Federation)於2016年公布各國過重及肥胖盛行率(BMI≧25)資料,臺灣「2013-2016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成人男性為43.7%,女性為30.8%,對於許多媽媽,面臨體型上變化的困擾,隨著年紀增長,特別是久坐、少運動、上班壓力大,猶如「甜甜圈」的腹部肥胖幾乎是所有媽媽共同的煩惱,簡蕙琦營養師提供媽咪享瘦健康3要訣:多攝取蔬菜水果、多運動、定期接受健康檢查;選擇營養價值高的食物,例如:酪梨、莓果、堅果、鮭魚等,都是不錯的選擇,若是平日較為忙碌、沒辦法時時刻刻監控自己飲食狀況的媽媽,也可選擇攝取含有『支鏈胺基酸』的乳清蛋白飲品,搭配簡單運動,維持青春美麗。

許多面臨消化問題困擾的熟齡媽咪們因腸道老化、飲食習慣改變、運動能力下降影響體內健康
許多面臨消化問題困擾的熟齡媽咪們因腸道老化、飲食習慣改變、運動能力下降影響體內健康

體內保健擺第一的媽咪:

  許多面臨消化問題困擾的熟齡媽咪們,因腸道老化、飲食習慣改變、運動能力下降,幫助消化、保養腸胃的做法不外乎多運動、留意膳食纖維的攝取和睡眠,簡營養師也指出:熟齡媽咪們比年輕人更需要益生菌補充品;而這個年紀的媽媽,則須注意避免用眼時間過長,簡蕙琦營養師同時也真心推薦熟齡媽媽們飯後服用含游離型葉黃素的保健食品,可以輕鬆追劇。

簡蕙琦營養師提供母親節保健食品挑選眉角給大家
簡蕙琦營養師提供母親節保健食品挑選眉角給大家

挑選保健食品有眉角

  許多人在諮詢時經常問到挑選保健食品應該要注意那些重點?的確,坊間保健食品玲瑯滿目,在挑選時的確很難下手。簡蕙琦營養師了解你寵愛媽咪的用心,總是以挑選給家人食用的同理心提供既專業又貼心的建議:
食品安全:吃入的東西最重要就是安全無虞,廠商的把關就很重要。嚴選廠商的專業性、可信度,從國家認證、各國專利多考量,才是禁得起品質考驗。

劑量充足:攝取保健食品可不是有吃有心安,選擇足量添加的有效劑量,才能達到預期的效果。現在健康資訊透明,可以從政府相關網站上查訊劑量標準,提供家人攝取參考。
來源清楚:保健食品成分清楚標示就知道產品來源,值得信賴的品牌會將保健食品重要成分的來源明白揭示,這是品牌負責任的表現,也是贏得消費大眾信賴的關鍵。
釐清需求:先清楚了解自身對保健食品的需求為何?針對需要補充哪些營養素照護認清品牌、選對產品,再加上長期有耐心服用,用時間累積保健食品的效能,才是獲得身心健康的不二法門。

安納爵官方網頁:https://www.aj24h.com/
安納爵服務電話:02-8521-9269 #218
資料來源:安納爵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