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萊美獎慶功記者會眾星雲集 樂團與設計師服裝呼應專輯封面超吸睛

by | 5 月 2,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蘇松濤報導】

  以《八歌浪Pakelang》專輯設計初次入圍葛萊美獎即獲獎的設計師李政瀚與于薇在返台後,首度於今日的慶功記者會上公開亮相。董事長樂團、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演出專輯曲目歡慶,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風潮音樂創辦人楊錦聰、台灣搖滾教父倪重華等音樂界代表也蒞臨現場,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和文化部次長李靜慧更到場祝賀。

長官大合照
長官大合照

  董事長樂團和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以廣為人熟知的阿美族歌曲〈歡樂飲酒歌〉和〈八歌浪〉組曲為記者會揭開序幕,現場滿是「Pakelang」的慶祝氛圍(「八歌浪Pakelang」在阿美族語中,表示豐收或工作告一段落之後舉行的樂舞慶典)。獲獎設計師李政瀚和于薇表示,隔離期間其實都在補還工作債,線上訪問不停,每天都有和外頭接觸的時間,並不那麼無聊。兩人因在不同地方隔離,甚至比較起防疫餐食,政瀚笑說每天吃超撐,感覺自己胖不少,于薇則納悶覺得防疫餐很清淡,兩人反差也引起現場笑聲。吉董仍然很開心自己當初沒有半途而廢,「這個堅持真的是對的。」蔣進興則是稱讚年輕人真的很優秀,也沒想過自己隨興創作的歌曲,能有這樣的成果,為此他是感到既驚喜又榮幸。

專輯製作團隊大合照
專輯製作團隊大合照

  李政瀚謙虛提到:「這是整個台灣音樂產業一起拿到的獎。」表示若沒有音樂產業界環環相扣的努力,便不會有今日的佳績。風潮音樂創辦人也感性道,風潮經營海內外音樂交流多年,能累積出這樣的成果,對團隊來說是很大的鼓勵和肯定,很謝謝董事長樂團願意相信並將作品交給風潮,風潮會持續努力。行政院院長蘇貞昌更是開心高聲祝賀,認為這對台灣設計師和音樂產業來說是很振奮人心的一座獎盃,也期許國內更多音樂人和設計人能勇敢嘗試。

得獎設計師 李政瀚 于薇
得獎設計師 李政瀚 于薇

  眾人穿著也成矚目焦點。蔣進興與第二代馬蘭吟唱隊身著阿美族與排灣族傳統服飾,董事長樂團一行人則以封面配色的西裝帥氣登場,呼應專輯封面阿美族人們昂首高歌的意象板塊,令全場為之驚艷。李政瀚與于薇身上的訂製服裝,則是出自以「觀水系列」作品登上紐約時裝周的汪俐伶設計師之手,材質採用台灣研發的特殊反光面料,在鎂光燈下呈現波光粼粼之感,非常契合本次專輯封面的大海主題。于薇因服飾而露出的手臂刺青也意外成為鎂光燈焦點,像是愛貓的名字「吉」、象徵幸運的魔法棒小精靈、希望與其共存的壞情緒怪獸,及代表平安健康的燕子,在在顯示她對生活的期許與態度。

《八歌浪》專輯裝禎設計精美。(圖/專輯設計師李政瀚提供)
《八歌浪》專輯裝禎設計精美。(圖/專輯設計師李政瀚提供)

  會後訪談董事長樂團主唱吉董也提到,目前《八歌浪Pakelang》專輯全台大缺貨中,因印製過程較費工費時,趕製加印最快也要六月中才能拿到,請大家耐心等待。吉董也特別感謝製作過程間中華文化總會的協助和昇恆昌的支持。目前實體專輯會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一樓大廳免費展示兩週(至5月15日),吉董也歡迎大家可以多多來這裡觀賞、拍照打卡。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