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以校為家」將確診學生提供全面留校照顧

by | 5 月 4, 2022 | 生活

【威傳媒陳惠玲編輯】

  東海大學消息指出,本土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攀升,針對各校因為住宿不足出現層出不窮的亂象,東海大學基於人道關懷的精神,決定讓無法回家的確診生、居隔生可以「以校為家」,無後顧之憂的留下來,由校方對確診和面臨居家隔離的同學提供全面的照顧服務,另外,也鼓勵健康的住宿同學返家與家人同住,把宿舍的空間留給需要幫助的同學,學校將配合教育部安排階段性的線上教學計畫,讓學習可以不受疫情風暴影響。

(圖/東海大學提供)
(圖/東海大學提供)

  東海大學截至5月3日,累積確診人數已達69人,為了避免疫情持續擴散,校方全面增加疫調工作人力,加強落實人員健康管理,並且依照教育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暫停實體課程實施標準」,將啟動10天的遠距教學課程。

  針對確診生,東海大學本著人道關懷精神,以關懷與重視的態度面對每位學生與家長,把確診的住宿生留下來照顧,讓確診同學「以校為家」,協助染疫的同學解決巨大的心理壓力,幫助他們無後顧之憂面對所有的狀況。

  校方強調,如此決定,可以避免各大學因為住宿不足而出現光怪陸離的情況,相信幫助無法回家的住宿生留下,鼓勵健康住宿生回家,把需要留給確診的住宿同學,東海的同學們都能相互體諒、互相幫忙,學校也得以爭取更多人力與空間,提供確診生更多的照顧,學校將會妥善安排階段性的線上課程,以幫助學生安心的度過疫情風暴。

[臉書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