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暖心母親節 外縣市學子手作染織紙卡傳遞溫度

by | 5 月 5, 2022 | 生活

【威傳媒記者宋其佳/嘉義報導】

  吳鳳科技大學學務處舉辦手作染織紙卡片母親節活動,藉由手作卡片傳遞思家念恩的情感。在資訊化時代下許多人不擅於表達情感,吳鳳科大於母親節前夕辦理此活動,讓在外就學的學子能藉由雙手製作有溫度的卡片傳達內心的思念。

吳鳳科大學子手作染織紙卡傳遞溫度,感恩母親
吳鳳科大學子手作染織紙卡傳遞溫度,感恩母親

  本次的講座為花草造紙作畫-由紙農書院創辦人黃世豐老師獨創花草畫紙做法,使用雲林特產農棄的纖維成為手工紙的基材,透過手作帶領學員體驗染織紙的獨特魅力過程,利用再生紙漿與花朵,匯集了藍染、梭織、造紙三項工藝結合染織紙技術。

  為搭配此次母親節活動特意加入康乃馨花瓣,藉由天然的形色質感並巧妙的運用古法造紙的一道道工序,產生一張與眾不同的專屬自己母親的花草畫紙卡,完成後在紙卡上面寫上對母親的祝福與感恩,並由學子們於當日親手寄出。

吳鳳科大學子用手作溫度的卡片傳達內心對母親的思念。
吳鳳科大學子用手作溫度的卡片傳達內心對母親的思念。

  學務長林明輝表示,此次母親節活動報名非常踴躍,亦讓思鄉的學子們能藉著手作卡片表達情懷,在嚴峻的疫情中更顯得尤為珍貴。雖學子在外就學但心仍繫著母親,期望就讀吳鳳科大的學子父母,於母親節前夕可以收到滿滿的感恩與祝福。

  課外活動發展組組長李珮緹活動當日特地邀請觀光休閒管理系黃姿燕同學,偕同媽媽一同到活動會場參與手作活動。黃生母親參與活動過程中表示自黃生國小後就沒收過母親節卡片,沒想到到了大學還有機會可以收到女兒親手做的卡片,亦談到學校辦學豐富多元,不論是在學業或社團方面都非常的放心。活動結束時黃生親手遞上手作花草紙卡,並與母親相擁講出內心話表達滿滿的感恩與愛意,此景亦勾起在場思鄉學子們的思念。

[臉書留言]

-